日增逾萬病例 英推三級制控疫

[2020.10.13] 發表

新冠病毒疫情在多個地方仍未受控,英國昨(12日)宣布新增13,972宗確診,累計逾61.7萬個案,首相約翰遜昨在國會表示,全面封城會影響兒童的教育及損害經濟,認為英國不需全面封城,又宣布新的三級制系統以應對疫情。

約翰遜:全面封城會損教育經濟

英國的三級制警告系統會分為「中等」、「高」、「非常高」。「中等」級別會涵蓋英格蘭大部分地方,措施包括當前的社交聚會人數不多於6人、和餐飲業晚上10時須打烊的安排。大多數執行全國規定之外,再實施地方限制措施的地區會自動被列入「高」級別。

至於利物浦市地區(The Liverpool City Region)會在周三成為首個列入「非常高」級別的地方,酒吧、健身室和賭場等都要關閉,社內和私人花園的社交聚會亦被禁止,然而所有零售商店、學校和大學會繼續運作。

約翰遜表示限制人們之間的往來可拯救生命和避免國民保健服務(NHS)不堪重負。

(BBC/路透社/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廣告移植抗疫大將言論 特朗普捱轟
美國總統特朗普繼上周六(10日)在白宮發表講話後,繼續連環使出爭議招數,圖藉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拉票,惹來抨擊。最受爭議的是,其競選廣告加入美國... 詳情
參議院展開大法官任命聽證
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周一(12日)起對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的最高法院大法官任命,展開為期4天的聽證會。不過,疑因共和... 詳情
改良拍賣理論  史丹福經濟學師徒獲諾獎
瑞典皇家科學院昨日(12日)公布本年度諾貝爾經濟學獎,由美國經濟學者米爾格龍(Paul R. Milgrom)及威爾遜(Robert B. ... 詳情
澳媒:法增設印太大使 防華勢力擴張
澳洲《悉尼先驅晨報》昨報道,法國增設「印度—太平洋大使」一職,安排由駐澳洲大使佩諾(Christophe Penot,圖)晉升,以應對中國在... 詳情
塔吉克總統連任 勢成中亞掌權最長領袖
中亞國家塔吉克周日大選,中央選舉委員會昨公布初步點票結果,68歲總統拉赫蒙(Emomali Rakhmon,圖)以90.9%得票率成功連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