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岡衛隊4確診 教宗露臉未戴口罩

[2020.10.13] 發表
教宗方濟各(右),周一接見澳洲籍樞機主教佩爾,2人和教廷攝影官、佩爾的秘書都沒戴口罩。(美聯社)

天主教教廷12日宣布,4名宗座瑞士近衛隊(Swiss Guard)檢測呈陽性且出現症狀。美聯社報道,確診的4人已經隔離,當局也已追蹤其接觸史。近幾周以來,梵蒂岡有3位居民確診。

宗座瑞士近衛隊職責是協助保護教宗、重要人物和所有屬於教宗的建築,任務重大,因此陣中有人確診,不免令人擔心高齡83歲教宗方濟各的身體狀況。

不過方濟各12日露臉時依舊沒有戴口罩,他在接見澳洲籍的司鐸級樞機主教喬治佩爾時,年近80的佩爾,他的秘書以及教廷攝影師,也全部沒戴口罩。

方濟各年輕時因病失去部分肺葉,上周三他主持室內公開接見時迴避戴口罩,引發社群媒體對他的批評聲浪。他與神職人員握手,身處戴口罩的群眾之間時,都沒戴口罩,方濟各的保安人員同樣沒戴口罩。

梵蒂岡上周修訂其戴口罩規定,在室內必須戴上口罩。但教廷並未立刻回應,為何教宗在接見佩爾時,沒有依規定戴上口罩。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廣告移植抗疫大將言論 特朗普捱轟
美國總統特朗普繼上周六(10日)在白宮發表講話後,繼續連環使出爭議招數,圖藉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拉票,惹來抨擊。最受爭議的是,其競選廣告加入美國... 詳情
參議院展開大法官任命聽證
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周一(12日)起對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的最高法院大法官任命,展開為期4天的聽證會。不過,疑因共和... 詳情
改良拍賣理論  史丹福經濟學師徒獲諾獎
瑞典皇家科學院昨日(12日)公布本年度諾貝爾經濟學獎,由美國經濟學者米爾格龍(Paul R. Milgrom)及威爾遜(Robert B. ... 詳情
澳媒:法增設印太大使 防華勢力擴張
澳洲《悉尼先驅晨報》昨報道,法國增設「印度—太平洋大使」一職,安排由駐澳洲大使佩諾(Christophe Penot,圖)晉升,以應對中國在... 詳情
塔吉克總統連任 勢成中亞掌權最長領袖
中亞國家塔吉克周日大選,中央選舉委員會昨公布初步點票結果,68歲總統拉赫蒙(Emomali Rakhmon,圖)以90.9%得票率成功連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