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萬加人已申請CRB補助

[2020.10.14]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圖)昨(13日)表示,從星期一(12日)開始接受申請以來,已有超過24萬加拿大人申請了加拿大復蘇補助(Canada Recovery Benefit, CRB)。

他說這一計劃的申請方法簡單明瞭,申請過CERB的人一眼就能看明白怎麼申請。當局估計,未來數周會有89萬人會申請此項福利。

杜魯多批中國「脅逼式外交」

杜魯多也論及目前的加中關係,他表示,現在的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加拿大還會繼續與中國合作,增進加拿大人和加拿大生產者的利益。

但與此同時,我們還將與我們的盟友一道,對於中國的「脅逼式外交」(coercive diplomacy)、任意拘捕包括2名加拿大公民在內的多國公民,都不認為這是一種成功的策略,是在削弱加中關係。我們還會一如既往地關注人權,包括香港地區和新疆省居民的人權,告訴中方這不會有什麼好的成果。

更多要聞一
家長孩子緊守防疫措施
【明報專訊】感恩節長周末剛過,聯邦首席醫療官譚詠詩醫生(圖)昨(13日)再提醒,在即將到來的萬聖節,家長和孩子都必須採取特殊的防疫措施,但不... 詳情
多市長周末46次查防疫 發16警告信提出2項票控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的執法團隊在長周末對全市範圍內的場所進行了46次檢查,確保《重新開放安省法》能落實,例如餐廳酒吧禁堂食,室內社交人數不能... 詳情
40%加人疫下個人財務惡化
【明報專訊】據一項新民意調查顯示,五分二加拿大人表示,疫情期間個人經濟狀況有惡化。專家表示,短期內不會出現經濟復蘇;人們需要嚴格遵守預算。 ... 詳情
學校食物計劃疫境運作 義工戴口罩面罩準備食物
【明報專訊】為了確保疫情中學生有足夠的食物,學校食物計劃正進行不同方式的操作。 在多倫多的Our Lady of Lourdes Ca... 詳情
多市公校合班學生增 家長責違復課小班計劃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的班級合併正在增加班級規模,導致家長的擔憂。 教育局預計將有10,000名學生在周二會改變原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