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孩子緊守防疫措施
譚詠詩指無須取消萬聖節討糖

[2020.10.14] 發表

【明報專訊】感恩節長周末剛過,聯邦首席醫療官譚詠詩醫生(圖)昨(13日)再提醒,在即將到來的萬聖節,家長和孩子都必須採取特殊的防疫措施,但不必完全禁止。

譚詠詩稱,只要小朋友認識疫情嚴峻的新現實,就無需取消今年的萬聖節。「我認為,試圖提供某種程度的正常性,即便實際上今年與其他年份有所不同,大多數公共衛生官員仍然都認為很重要。」

她建議父母和孩子在室外討要糖果時,一定要保持社交距離,堅持只收取預先包裝的零食,並隨時準備消毒搓手液。而且創造性地使用不同的材料,例如口罩變成服裝的一部分。

「有一些非常有趣的想法,人們把零食掛在冰球桿或其他物品的末端遞出去分發零食,用泳池泡沫(pool noodle)告訴孩子,他們應該距離保持多遠。因此,有一些方法可以在室外進行實際管理。」

譚詠詩強調,父母和孩子應遵循當地衛生部門制訂的指導方針,因為一些本地新冠肺炎病例數量遠遠多於其他地區。

例如在渥太華,由於最近的病例激增,其新冠肺炎警報等級已升級變為紅色。當地的公共衛生機構提出了一系列建議,包括舉行虛擬化裝舞會,以及把開玩笑的行為限制在一個家庭範圍內。

譚詠詩和副首席醫療官Howard Njoo醫生均表示,更多提示將很快發布到加拿大公眾衛生局的網站上。

對於現在迅猛增加的新冠肺炎患者數量,譚詠詩醫生表示,聯邦政府能夠做的就是給那些無法實現自我隔離的居民,提供一處隔離設施。在更大程度上,還是要大家自覺的遵守防疫措施,否則地方政府可能會出台更嚴厲的處罰規定。

更多要聞一
多市長周末46次查防疫 發16警告信提出2項票控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的執法團隊在長周末對全市範圍內的場所進行了46次檢查,確保《重新開放安省法》能落實,例如餐廳酒吧禁堂食,室內社交人數不能... 詳情
40%加人疫下個人財務惡化
【明報專訊】據一項新民意調查顯示,五分二加拿大人表示,疫情期間個人經濟狀況有惡化。專家表示,短期內不會出現經濟復蘇;人們需要嚴格遵守預算。 ... 詳情
學校食物計劃疫境運作 義工戴口罩面罩準備食物
【明報專訊】為了確保疫情中學生有足夠的食物,學校食物計劃正進行不同方式的操作。 在多倫多的Our Lady of Lourdes Ca... 詳情
多市公校合班學生增 家長責違復課小班計劃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的班級合併正在增加班級規模,導致家長的擔憂。 教育局預計將有10,000名學生在周二會改變原先...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最大超市集團Loblaws表示,旗下的Shoppers Drug Mart和Fortinos超市有員工染疫。 位於密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