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校春季遊學團疫下取消 家長擬集體訴訟討回團費

[2020.10.14] 發表

【明報專訊】全國有160間學校因疫情取消春季遊學團,但事隔7個月,數以百計已繳費參加遊學團的學生家長仍未獲討回有關團費,他們正計劃發起集體興訟,控告旅行社Explorica Canada Inc.,以及兩家保險公司Arch Insurance和Old Republic Insurance。

事件其中一名受害人是斯高沙省居民凱瑟的女兒,她就讀Park View Education Centre,原本報名參加由Explorica主辦的法國和西班牙的春季遊學團,但在出發前一周,南岸地區教育局(South Shore Regional School Board)因應疫情取消行程。凱瑟表示,保險公司和Explorica最初向家長保證,他們會在8至10周內退款,但事隔7個月,她和許多其他家庭仍未討回有關團費。

據Explorica經由TripMate購買保險的政策訂明,若教育局確定直接受影響目的地可造成傷害風險,因此取消行程,則相關客戶將受保。但複雜的是,Explorica聘用另兩家保險公司承保,分別是Old Republic和Arch Insurance,但該兩家承保公司以尚未收到索償程序相關的信息為由,至今仍未作出賠償。

凱瑟說,「Explorica不願提供更多信息,而兩家保險公司表明在收到相關信息前,不會展開賠償程序。」

有人在臉書開設群組,目的是聯繫所有同樣遭遇的人士。該群組確認有160間學校取消過行程,而有關家庭未收到退款。該批家長目前跟聖約翰市(St. John's)一家律師樓Curtis Dawe Lawyers合作,向涉事的3家公司即Explorica、Old Republic和Arch Insurance提出集體訴訟,要求相關公司先退款,之後才處理公司之間的糾紛。

該3家公司均拒絕應「Global News」要求接受訪問,但Explorica透過電郵回覆稱,承保公司正試圖「利用圍繞疫情的特殊狀況,來重新義其在旅遊政策下的權利和責任,並將疫情導致的損失轉嫁(涉事家庭)。」

更多加國新聞
恐損公眾健康 多5種搓手液回收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周二新增5種產品進入其不安全搓手液清單,這些產品被認為可能危害公眾健康。 周二新增的不安全搓手液產品包括﹕La... 詳情
【明報專訊】波特航空公司(Porter Airlines)周二宣布,將旗下所有航班復飛時間再推後5周,延至12月15日。 波特航空於3... 詳情
駕平治跑車超速扒頭撼樹
【明報專訊】士嘉堡前晚(12日)發生疑涉開快車導致嚴重交通意外,車上4人受傷,其中20多歲男司機傷勢危重。 事發晚上10時54分,肇事... 詳情
爆竹射油站職員 1人被捕1在逃
【明報專訊】多市一名頑劣青年涉嫌用爆竹射向密市一名油站職員,現今已被控傷人罪。 案件發生在7月4日,現場是密市Eglinton Ave... 詳情
六旬婦過馬路遭車撞傷
【明報專訊】多市怡陶碧谷昨(13日)上午發生車禍,一名女子過路時被車撞傷。 意外發生在昨天上午9時以後,現場是阿比安路夾馬田高路附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