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老婦兩度確診後不治 
成全球首宗二次感染死亡個案

[2020.10.14] 發表

【明報專訊】荷蘭一名老婦兩度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後死亡,成為全球首宗二次感染新冠病毒的死亡個案,事件令人對新冠病毒確診者的抗體和免疫有效期再起疑問。

該名89歲老婦生前患有一種罕見的骨髓癌症。根據馬斯特里赫特大學醫學院的資料表示,她所接受的細胞清除療法會損害其免疫系統。她於今年較早前因咳嗽及發燒入院,新冠病毒測試呈陽性,住院5日後出院。

然而在首次確診的59日後,老婦再度出現發燒、咳嗽及呼吸困難等病徵,其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再次呈陽性。當時她正因癌症接受化療,她在二次感染後的第四及第六日,體內並未驗出帶有病毒抗體,病情隨後持續惡化,兩周後離世。專家其後檢視老婦兩次感染的病毒基因排序,發現兩組排序並不相同,認為是二次感染。

更多國際要聞
共和黨私設票箱 加州查刑事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今屆美國大選不少人選擇提前投票,共和黨近兩周在加州最少3個縣擺放非官方的選票投遞箱,惹來竄改選票爭議。加州當局周一(12... 詳情
拜登佛州向老年選民拉票
前副總統、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昨日前往「大選必爭之地」的關鍵戰場佛州發表造勢演說,先後在潘姆布克松市(Pembroke Pines)的老年中... 詳情
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市示威者周日(11日)推倒前總統老羅斯福和林肯的雕像,總統特朗普周一大罵示威者是「畜生」(animals),應將他們收監,... 詳情
美國國會參議院司法委員會,昨日第二日就總統特朗普提名的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巴雷特,進行確認聽證會。 巴雷特說自己堅守法治,強調從未在... 詳情
美國蘋果公司於香港時間今日凌晨1時舉行產品發布會,預計推出4款iPhone 12,全部支援第五代流動通訊技術(5G),是iPhone問世1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