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各國推新措施抗疫
捷克停課荷蘭暫停夜間商業

[2020.10.14] 發表
英國宣告關閉酒吧和酒館,年輕酒吧客人在酒吧外自拍留念。(美聯社)

【明報專訊】歐洲各國政府正推出新的防疫措施,呼籲民眾共體時艱,以抑制急遽升溫的疫情,例如捷克宣布學校停課,荷蘭幾乎暫停所有夜間的商業活動。

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13日晚間宣布推出「局部封鎖措施」,強調這些措施將使民眾「不好受」,包括規定晚間8時後禁止販售酒精飲料,酒吧、餐廳和咖啡廳也將全部關閉,而且敦促民眾盡量避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呂特說:「事實擺在眼前,我們須對自己更嚴格,對自己的生活行為更加嚴格。」荷蘭衛生大臣Hugo de Jonge警告,若新的防疫措施無法發揮作用,下一步將採取全面的封鎖措施。英相約翰遜也宣布,受疫情衝擊最深的英格蘭部分地區從14日起關閉酒吧和酒館,但約翰遜的高級衛生顧問警告說這還不夠。知情人士透露,雖然反對黨工黨呼籲實施短期的全國封鎖措施,但約翰遜13日在線上會議中告訴同黨(保守黨)議員,他反對採取新一輪全國封鎖封鎖。

愛爾蘭當地媒體報道,愛爾蘭衛生當局正考慮對都柏林和與北愛爾蘭接壤的邊境地區採取更多限制措施。同時,北愛爾蘭正討論實施為期6周的封鎖措施。

德國近來確診病例激增,增速為疫情高峰以來最快,顯示歐洲始終難以控制疫情蔓延。德國將在14日評估下一步行動。

德國總理默克爾13日在線上會議對歐盟(EU)地區官員表示,「我非常擔憂地看著確診病例持續增加,歐洲幾乎所有地區都是如此。我們不能使過去幾個月取得的成就前功盡棄。」

捷克是近來疫情急遽升溫的歐洲國家之一,該國頒布一連串防疫措施,包括禁止民眾在公共場合消費酒類、規定戶外集會人數上限為6人、暫停學校實體上課,以及要求餐廳和酒吧停業到11月初。

更多國際要聞
共和黨私設票箱 加州查刑事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今屆美國大選不少人選擇提前投票,共和黨近兩周在加州最少3個縣擺放非官方的選票投遞箱,惹來竄改選票爭議。加州當局周一(12... 詳情
拜登佛州向老年選民拉票
前副總統、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昨日前往「大選必爭之地」的關鍵戰場佛州發表造勢演說,先後在潘姆布克松市(Pembroke Pines)的老年中... 詳情
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市示威者周日(11日)推倒前總統老羅斯福和林肯的雕像,總統特朗普周一大罵示威者是「畜生」(animals),應將他們收監,... 詳情
美國國會參議院司法委員會,昨日第二日就總統特朗普提名的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巴雷特,進行確認聽證會。 巴雷特說自己堅守法治,強調從未在... 詳情
美國蘋果公司於香港時間今日凌晨1時舉行產品發布會,預計推出4款iPhone 12,全部支援第五代流動通訊技術(5G),是iPhone問世1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