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慧琳奶奶申延禁制令獲批 女兒需月內入屋搬走個人物品

[2020.10.17] 發表
陳慧琳(圓圖)的奶奶沈靜(右)入稟高院禁制親女劉建芝(左)進入其寓所一案,昨獲批延長臨時禁制令至另行通知。

【明報專訊】藝人陳慧琳的奶奶沈靜本月9日(上周五)入稟高院,禁制親女劉建芝進入其司徒拔道寓所一案,昨(16日)於高等法院提訊,法庭批准延長臨時禁制令至另行通知,並按原告申請,下令被告在昨日起的一個月內,搬走在屋內的個人物品。

原告為陳慧琳奶奶沈靜,被告為沈靜的女兒劉建芝。劉建芝昨日沒有出庭應訊,亦沒有派出律師代表。據原告一方的律師庭上指出,原告於上周五入稟時,已獲批出臨時禁制令,禁制令中批准被告可於7日內返回涉案單位取回其個人物品,昨日為屆滿期,但收到被告的通知要改期,故申請向法官修改禁制令狀的其中一項條款,批准被告在昨日起一個月內,須聯絡原告一方的律師,以安排搬走屋內個人物品,並獲得法官批准。

據入稟狀,原告一直與丈夫劉基惠同住司徒拔道寓所,兩人聘有3名家傭。2017年8月,被告遷入與父母同住,惟原告指被告此後至今一直恐嚇、威脅及騷擾,今年10月2日更遭被告襲擊。

原告入稟法院尋求禁制令,禁止被告繼續騷擾及接觸原告、其丈夫及3名家傭,同時禁止被告進入司徒拔道住宅,以及禁足住宅50米範圍內。

【案件編號:HCA 1726/20】

記者:陳雯慧

更多影視
戴祖儀珍藏藝術品 估值約7位數字
【明報專訊】戴祖儀幕前演出之外,私下和朋友合資開公司,從事藝術收藏和協辦展覽。她獲日籍藝術家橋爪悠也垂青,以她樣貌為藍本創作一系列肖像畫和f... 詳情
《二月廿九》挑戰《愛的迫降》爭大獎 黃秋生角逐亞洲視帝
【明報專訊】由新加坡媒體發展管理局(IMDA)主辦的的亞洲學院創意獎(Asian Academy Creative Awards)前日公布今... 詳情
張玥高文君亞姐爭冠勁敵 同場練瑜伽
【明報專訊】《亞洲小姐競選2020》14名佳麗昨日到新蒲崗學習空中瑜伽備戰下月決賽,大熱的(4)張玥及(8)高文君雖首次試玩,表現均不錯;二... 詳情
方媛曬舞技惹網民負評 郭富城力撐愛妻有天分
【明報專訊】郭富城昨日於柴灣為《香港賽馬會Happy Wednesday攜手發放正能量》線上錄播,分享如何面對逆境,克服挑戰的個人哲學。他的... 詳情
疫情影響收入 陳柏宇大呻:乞食咁滯
【明報專訊】陳柏宇、泳兒、鍾舒漫、鍾舒祺、陳潔靈與ERROR等,前晚於旺角麥花臣場館參與《埋班作樂》音樂會,是疫情後第一個正式演唱會,大會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