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譴責中國強迫性外交 強調捍衛人權關注香港局勢
爭取兩名被無理逮捕加人平安回國

[2020.10.17] 發表
總理杜魯多稱會繼續講加拿大價值觀。(加新社)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昨(16)日回應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要加拿大拒絕給香港示威者政治庇護一事說,加拿大政府的立場很明確,就是要護衛加拿大人的利益,而且是要「清晰地、大聲地表明,加拿大捍衛全球的人權,其中包括對香港局勢的關注,譴責中國政府的強迫性外交(Coercive Diplomacy)。這些行動會繼續進行下去。」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周四說:「我們強烈敦促加方不要給那些在香港的暴力犯罪分子所謂的政治難民身分,因為這是干涉中國的內政,且無疑是給那些暴力犯罪分子壯膽。」

他還警告說,加拿大接納這些人尋求難民庇護的申請,將危害多達30萬現仍居住在香港的加拿大公民的健康和安全。

加拿大媒體昨日就此向總理杜魯多提問,指叢培武的話是否對在香港的加拿大人作威脅?

杜魯多稱,加拿大不但要讓中國政府清楚加方的立場,爭取讓那兩名被無理逮捕的加拿大人平安返回,還要與其它盟國一道關注這些問題。

他說:「我們不會加劇緊張局勢,但我們會讓加拿大人知道,我們會捍衛自己的權利、原則和價值觀。」

更多要聞一
書院街1094號租客指控業主不斷騷擾欺凌拒維修圖逼遷
【明報專訊】居住在多市西區書院街1094號的租客,指控業主在疫情期間,持續不斷地騷擾、欺凌和試圖驅逐他們,一名租客甚至在自己租住的單位的門窗... 詳情
盼超速攝錄機收阻嚇作用 莊德利決定暫緩擴大計劃
【明報專訊】多倫多50部雷達攝錄機今年夏天開始對超速汽車發告票。第1個月就開出2.2萬張告票。馬路安全的維權人士希望市府儘快擴大攝錄機計劃﹐...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公車局前些年為從龐巴迪訂購街車﹐和該公司打了一場官司。所有街車去年底總算最終交付完畢。難以想像的是﹐公車局目前需要另購60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