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遊復航Staycation招徠 首班客人一個

[2020.10.18] 發表
天星小輪在昨日及今日,以及下周重陽節周末連假再提供「天星海港遊」,昨午3時半的首班船只有一名客人楊先生,圖為他在船上架起腳架自拍。(賴俊傑攝)
天星小輪的環遊維港的「海港遊」昨日自疫情後首度復航,首班船除了本報記者外,只有一個乘客(圖)獨自在船上欣賞維港景色及拍照。(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放緩,暫停大半年的天星小輪海港遊昨日復航,並以「Staycation@Star Ferry」作招徠。昨午3時半首班船,只有一名男乘客,他獨自欣賞維港景色及自拍;其後5時半的班次更無人問津,最後船沒開出。有員工對於復航首航反應表示失望;天星小輪營運經理林先生表示,昨重開「試水溫」,稍後會增加宣傳,給本地人多一個遊覽選擇。

航程一小時 票價100元起

天星小輪昨恢復「海港遊」,一小時的航程堙A由傳統渡輪改裝而成的「世星」輪從尖沙嘴碼頭前往西九文化區方向,再轉彎靠近港島,並往東走,經過灣仔、北角後轉彎靠近紅磡,最後回到尖沙嘴。日間下午3時半班次票價由135元減至100元;黃昏及晚間班次票價由240元減至120元。

昨午3時半首班船上,除了本報兩名記者外,僅得一名乘客楊先生,約有6至7名員工,包括水手、船長及接待員。楊先生居於長洲,平時會留意不同型號的船,愛四處遊覽,有時會坐巴士,昨特意來坐復航兼減價的「世星」輪。除了欣賞風景,他在船上還以腳架自拍。被問船票是否划算,他認為「天星就咁去對面,呢個(海港遊)兜到一個維港,我唔知佢點計啦,但估佢都有蝕住做」,又稱「靜齯痐H舒服齱A會搭一次先,再復航可能有第二次」。

天星小輪:本地客無咁熱中 會加強宣傳

據天星小輪網站,世星號可用面積3190平方呎,最多可載180人。天星小輪營運經理林先生說,海港遊暫停大半年,盼測試本地客反應,昨午只有1名客人,晚間有5組客網上預訂,實際客量與預期有少少出入,「本地客佔以前正常兩成以下,市民反應無咁熱中,以往太依靠遊客,不知去到幾時才有旅客」。他透露,開一班船成本要四位數字,未來會加強宣傳,盼更多人知道復航,10月後再檢討推廣策略。

(疫情第三波)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在網誌表示,2015至2020年共5個年度,雖然有約6.69萬個公屋單位落成,但公屋居民人數僅上升約6萬。他指... 詳情
【周日人物】難忘早產弟夭折 曹蘊怡立志救病童 照顧腦創傷孩 家屬面前強忍淚水
【明報專訊】「明明聽到(弟弟)仲識喊,但之後再無返來了。」港大李嘉誠醫學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臨H助理教授曹蘊怡自己是早產兒「七星女」,而在7... 詳情
【明報專訊】曹蘊怡4年前成立「兒童腦創傷復康計劃」,引入新醫療技術及密集訓練協助腦創傷病童,盡量回復正常生活,她稱在計劃成立前,病童的不同復... 詳情
小秋彥去世 父母謝網民支持不孤單
【明報專訊】短短近兩個月的相聚,女嬰小秋彥與父母永別了。僅29周大的小秋彥因心臟衰竭,8月底緊急剖腹出生,經歷過爆肺、接受過多次手術後,小秋... 詳情
WWF違規挖米埔地稱政府統籌 水署反駁
【明報專訊】米埔自然保護區由世界自然基金會(WWF)香港分會負責管理,但被發現在屬於「自然保育區」的悔饁w路1.5公里路段上,在未有按法例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