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右臂捲鑽探機遭扯斷

[2020.10.18] 發表
涉事鑽探機靠近斜坡,地上遺下一灘血[。(衛永康攝)
被機器扯斷手臂的工人清醒送院,情G嚴重。(梁銘康攝)

【明報專訊】秀茂坪發生嚴重工業意外,一名地盤工見帆布被捲入鑽探機,企圖徒手扯出帆布,手臂反遭捲入鑽探機扯斷,工人清醒送院,情G嚴重。有外科醫生表示,若斷臂完整,只要及時駁回血管及骨骼,駁回手臂的機會較高。

帆布捲入機中 圖扯出釀禍

現場為新清水灣道落斜近順利紀律部隊宿舍一個地盤。昨午1時許,30歲姓龍男鑽探機操控員被鑽探機扯斷右前臂,工友見狀報警,救護員到場為他止血包紮,將他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救治,昨晚情G嚴重。警方列作工業意外處理。

現場消息稱,有帆布捲入鑽探機滾軸,事主欲扯出帆布,但手臂反被捲入機器扯斷。

土木工程拓展署人員事後到場調查。現場地面遺下大灘血[,一個頭盔染血,鑽探機靠在斜坡。據了解,事主與母親及胞兄同住,家人事後趕到醫院了解。勞工處表示已向承建商及分判商發出「暫時停工通知書」,停止操作鑽探機;處方會徹查意外成因,若發現有違反職業安全及健康法例,會依法處理。

醫生:斷肢倘遭輾壓難駁回

外科醫生陸洪滔表示,如斷臂完整,組織無全部壞死,只要及時駁回血管及骨骼,駁回斷臂的機會較高,但由於神經斷裂,日後手臂活動及感覺會受損;若工人的手臂遭機器輾壓,成功駁回的機會很渺茫,建議考慮安裝義肢。

香港建造業機械操作及維修專業人員協會副主席連偉明說,工人如遇物件被捲入鑽探機,應即時關機再拉出物件,另外,鑽探機工人亦要避免穿著鬆身衣服或戴飾物,以免衣物捲入機器發生意外。

更多港聞
3米蟒蛇現身荃灣引水道
【明報專訊】昨晨8時許,有行山客發現荃灣光板田村的引水道內有一條蟒蛇,於是報警。警員到場後通知蛇王捉蛇。該蟒蛇長約3至4米,蛇王在兩名警員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