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管工萬聖節添安全 設計「糖果滑道」派糖

[2020.10.18] 發表
圖為伯克做的「糖果滑道」。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名水管工安裝「糖果滑道」,讓萬聖節變得更安全。

多倫多的一名水管工為讓其社區在萬聖節變得更安全,給設計了一種另類的發糖方式。伯克(Geoff Burke)正給鄰居安裝被稱為「糖果滑道」的器具,一種讓孩子在實行社交距離的同時拿到糖果的創造性方法。

伯克說:「它能帶來一點快樂,而且相對安全」。

這個滑道是由基本的PVC管製成,然後附上到房屋面前的樓梯扶手上。而以真正的萬聖節風格,他還將管道噴塗橙色並用黑色膠帶繞上,使滑道看起來更有節日氣氛。

居民可以站在樓梯頂端發糖,這些要糖的孩子只需在樓梯底部手持糖果袋等候,從而保持社交距離。

2天接逾400街坊要求安裝

伯克一開始發起了名為「糖果滑道挑戰」的籌款活動,只要捐出至少25元給「每日麵包食物賙濟庫」(Daily Bread Food Bank)他就會給鄰居安裝這些滑道。2天後收到了400多個請求。他說:「這麼快就引起了人們的注意,我真的很驚訝」。

伯克是在網上看到俄亥俄州的一位父親也做了類似的事情,於是萌生了這個想法。他原本就希望為當地的食物賙濟庫籌集一萬元,因此決定將這個想法應用到自己的社區。

他目前已經不再接受別人的請求,他說他的能力只限他在萬聖節之前完成400個,但他指出,這個項目很容易完成,只需要五金店的一些基本材料,再加上一點自己設計的裝飾。

伯克說,你只需要長達5呎的直徑4吋PVC管和一些紮線帶。

對於那些決定到戶外要糖的人,需要謹記採取安全措施,如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以及只與同一屋簷下的人要糖。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