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安顧問:大陸攻台會被孤立

[2020.10.18] 發表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不認為解放軍會以兩棲作戰方式攻台。圖為大陸央視播放解放軍兩棲登陸演訓畫面。(央視)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法新社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國安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上周五表示,不認為解放軍會以兩棲作戰方式攻台,因台灣登陸點有限;如果北京對台動武,美國可能聯合自由世界組成反華同盟。

中央社和路透社報道,在一場討論美國國安議題的視像研討會中,奧布萊恩被問及若解放軍攻台美國將如何應對時稱,不認為北京現在會這麼做。他指出,大陸若用導彈轟炸,台灣有可能遭摧牷A但這會讓北京失去想得到的一切,也將遭到國際鄙棄。他續稱,以現在解放軍的兩棲作戰能力,要採取軍事行動將非常困難,或許10到15年後能做到,但仍是項艱巨任務。

警告將組反華同盟

談到美方的應對措施,奧布萊恩說不評論美軍具體軍事行動,但強調美國有足夠工具,如果美軍介入,大陸將面臨非常危險的處境。奧布萊恩表示,如果北京對台動武,整個自由世界、特別是亞洲與印太地區會群起抵抗,北京將更為孤立,美國也會組成反華同盟。奧布萊恩建議台灣增加軍費,發展針對大陸兩棲力量和非軍事領域的不對稱軍力等。

更多中國新聞
涉偽造交易騙32億信用狀 王永慶女婿500萬元保釋
【明報專訊】台灣台塑集團始創人王永慶女婿、大眾全球投資控股公司董事長簡明仁,被控利用旗下廣仁科技公司,及大陸的才眾電腦公司進行虛假交易,再向... 詳情
不敵高昂租金 台首間慰安婦紀念館下月關閉
【明報專訊】台灣首間慰安婦紀念館「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日前宣布,因未能負擔高額租金及龐大薪金開支,將於下月10日關閉。據悉,台灣的婦... 詳情
【明報專訊】高市27歲林姓男子因沉迷簽賭,欠下一屁股債,14日竟夥同劉姓友人自導自演綁架擄人,劉嫌打給林嫌母親謊稱林男欠債不還,人、車都被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