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人打傷2護士 首立醫院被罰8萬元

[2020.10.18] 發表

【明報專訊】約克區新市首立醫院因違反職業健康和安全法,讓精神病患者打傷護士,被安省勞工廳判罰8萬元。

勞工廳表示,首立醫院(Southlake Regional Health Centre,圖)承認兩項違反職業健康和安全法規例而被罰。

兩項違例涉及到2019年1月發生的事件,當時兩名護士在送完餐食給病人後,重新進入精神科的緊急中心護士工作間。

勞工廳稱,當時另一名在共用地方的病人,突然發難走進護士工作間,襲擊兩名護士,導致二人嚴重受傷。

當時該名病人被院方評估為中等暴力,但卻展現了暴力升級。

勞工廳表示,院方並未有合適的指引,分隔在共用地方的病人,進入護士工作間。安省護士協會表示,事件令人極度失望和沮喪。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