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派涉襲擊無人被捕 警:正諮詢律政司

[2020.11.02] 發表
當日特別會議期間,工聯會郭偉L(右)捉茼b主席台前抗議的人民力量陳志全(左)的衫領,將他強行拖走並拉倒在地,立法會保安及主持會議的李慧k均無處理。(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5月8日內會特別會議出現衝突,人民力量時任立法會議員陳志全被工聯會郭偉L從後拖走;民主黨尹兆堅亦報稱被民建聯黃定光和無黨派何君堯襲擊。昨日未有建制派遭警方拘捕,警方昨表示已完成有關事件的調查報告,正向律政司索取法律意見。人民力量發聲明,譴責警方「濫權及顛倒是非黑白」、「將原告變被告」。

港島總區刑事部警司陳永裕昨被多次問及,為何沒有建制派議員因當日的內會衝突被捕,陳永裕表示針對當日「有人打人」的指控,警方已向有關人士錄取口供,並仔細翻看影片內容,由於正等候律政司的法律意見,故不適宜評論。陳永裕強調,拘捕行動與被捕者的社會地位、政治背景無關。

郭偉L涉襲陳志全 尹兆堅受傷警赴院慰問

陳志全5月就事件提出私人檢控,控告郭偉L普通襲擊罪,案件定於下周一(9日)審前覆核。律政司早前去信陳志全,重申正考慮是否介入案件。人民力量昨發聲明,稱郭偉L「在鏡頭前公然襲擊陳志全」,警方並沒有拘捕施襲者,人民力量強烈譴責。

尹兆堅當日報稱遭兩名建制派襲擊,令他心口「瘀鰲X撻」,他被保安抬走期間受傷倒地,需送院治理。尹昨質疑警方只針對民主派執法,說當日曾有警員到醫院慰問他,尹其後也有到警署落案,現在卻是「傷者變被告,原告變被告」,批評警方執法荒謬。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疫情下,本港7至9月失業率升至6.4%,失業人數超過25萬。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表示,由於香港疫情9月開始紓緩,勞工市場... 詳情
青年就業難  逾半不知轉型方向欠技能
【明報專訊】疫情持續,青年就業前景悲觀。香港青年協會研究中心成立的「青年創研庫」昨公布「疫情下為青年就業尋出路」研究報告,顯示逾半受訪離校青... 詳情
派對房萬聖招客  32人除罩聚一室  逾堂食時限提供食物  一^多於6人  梁子超:播疫風險極高
【明報專訊】政府在萬聖節前放寬部分處所的防疫措施,市面節日氣氛濃厚,一度「瀕危」的派對房生意亦重現熱潮,有派對房經營者更乘時「變陣」自行籌辦... 詳情
憂同業鬆懈出事  協會促守例
【明報專訊】萬聖節為遭受疫情重挫的派對房帶來曙光,但有部分業者卻「不按章」管理派對房,除有派對房自辦派對,記者上周也曾致電另外多間派對房,提... 詳情
【明報專訊】自9月中獲准重開後,派對房須遵守多重防疫措施。食衛局回覆本報表示,如派對房間有提供餐飲業務,同樣須遵守針對餐飲處所的指示,即在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