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指拜登支持度領先10% 特朗普連跑5個搖擺州拉票
明天投票 兩大陣營最後衝刺

[2020.11.02] 發表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周日在費城的羅斯福公園舉行集會,大批支持者傾聽他發表講話。 (美聯社)
特朗普總統周日在北卡羅來納州機場舉行的競選集會上講話後揮手致意。(美聯社)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周日在費城舉行的集會發言。 (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一項民調顯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在全國的支持度,以10個百分點領先爭取連任的總統特朗普。

《全國廣播公司》及《華爾街日報》距離投票日兩天前公布這項調查,調查在10月29日至31日進行。在12個關鍵州,拜登支持率超過五成一,佔6個百分點優勢,這些州包括亞利桑那、佛羅里達、艾奧瓦及賓夕法尼亞等。受訪黑人選民當中,八成七支持拜登,5%支持特朗普。五成一白人受訪者支持特朗普,四成半白人受訪者支持拜登,而沒有大學學位的白人受訪者,五成八支持特朗普。

拜登在投票日前最後一個周日在其中一個關鍵州賓夕法尼亞拉票,特朗普則前往5個搖擺州拉票,他的對手民主黨的拜登集中在關鍵州賓夕法尼亞拉票。

兩大關鍵州拜登優勢不明顯

民主黨競選陣營繼續攻擊特朗普處理新型肺炎疫情手法。拜登的副手賀錦麗在佐治亞州表示,支持者令民主黨有望今屆贏出這個共和黨州分。

多項民調顯示,拜登仍然領先特朗普;不過,在擁有20張選舉人票的賓夕法尼亞,以及29張選舉人票的佛羅里達,拜登優勢並不明顯。

更多要聞一
第二波疫潮挑戰超預期 復蘇荊棘滿途漫長艱巨
【明報專訊】前聯邦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指出,加拿大人應該為迎接更加艱難的時期做好準備。他同時警告說,聯邦政府的財政將受到... 詳情
兒童感染仍處低水平 學校復課疫情沒大爆
【明報專訊】入秋以來﹐疫情反彈﹐大多倫多地區餐飲、健身等行業再次受壓。不過﹐原本令人擔心會有大爆發的中、小學﹐在開學後﹐大致保持對疫情的控制... 詳情
歐洲疫情惡化多國 專家警告加拿大處境近似
【明報專訊】歐洲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惡化,法國和德國在內的多個國家再度實施封鎖措施。有傳染病專家警告說,如果加拿大繼續採取現行的手法來應對新冠... 詳情
第2波加流感雙重夾擊 醫護擔憂入院者激增
【明報專訊】第二波疫潮再加上流感季的到來,使得醫院可能要面對入院患者數量激增的前景,對此重症監護的醫生和醫士憂心忡忡。 在第一波疫潮出... 詳情
檢測呈陽性比率近10% 賓頓市疫情嚴峻超毗鄰
【明報專訊】賓頓市(Brampton)新冠肺炎檢測呈陽性的比例接近10%﹐防疫形勢十分嚴峻。 來自安省的防疫數據﹐在10月18日到2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