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58%加人關注美大選 大多數同意拜登勝出較有利

[2020.11.02] 發表
最新民調顯示﹐絕大多數加人認為美國民主黨總統競選人拜登比現任總統特朗普更加可能贏得大選﹐入主白宮。

【明報專訊】知名民調機構Ipsos最新民調顯示﹐絕大多數加人認為拜登比特朗普更加可能贏得大選入主白宮。而加拿大人最關心的,則是拜登成為總統後對加國的影響。

Ipsos民調顯示﹐大約六成(58%)受訪加人關注美國大選﹐主要是集中在受過高等教育、老年人和男性加人群體。加美之間共享世界上最長的陸路邊境﹐且雙方每天有數億元貿易往來﹐因此所有受訪加人都認為11月3日美國大選結果對加拿大非常重要。

對於大選結果﹐近七成(69%)受訪加人同意拜登勝選對加國有利﹐其中持這一觀點比例最高省份和人群為大西洋省(77%)、魁北克省(76%)和女性人口(75%)。與之相反﹐認為特朗普勝選對加國有利的受訪加人只有二成多(22%)。

民調還顯示﹐對於特朗普勝選對加國的影響﹐加拿大年輕人比較其他年齡段更加悲觀﹐65%年輕加人認為拜登勝選有利加國﹐45%則認為特朗普勝選對加國有利。

更多要聞一
第二波疫潮挑戰超預期 復蘇荊棘滿途漫長艱巨
【明報專訊】前聯邦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指出,加拿大人應該為迎接更加艱難的時期做好準備。他同時警告說,聯邦政府的財政將受到... 詳情
兒童感染仍處低水平 學校復課疫情沒大爆
【明報專訊】入秋以來﹐疫情反彈﹐大多倫多地區餐飲、健身等行業再次受壓。不過﹐原本令人擔心會有大爆發的中、小學﹐在開學後﹐大致保持對疫情的控制... 詳情
歐洲疫情惡化多國 專家警告加拿大處境近似
【明報專訊】歐洲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惡化,法國和德國在內的多個國家再度實施封鎖措施。有傳染病專家警告說,如果加拿大繼續採取現行的手法來應對新冠... 詳情
第2波加流感雙重夾擊 醫護擔憂入院者激增
【明報專訊】第二波疫潮再加上流感季的到來,使得醫院可能要面對入院患者數量激增的前景,對此重症監護的醫生和醫士憂心忡忡。 在第一波疫潮出... 詳情
檢測呈陽性比率近10% 賓頓市疫情嚴峻超毗鄰
【明報專訊】賓頓市(Brampton)新冠肺炎檢測呈陽性的比例接近10%﹐防疫形勢十分嚴峻。 來自安省的防疫數據﹐在10月18日到2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