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煤礦事故頻生 國務院約談市政府

[2020.12.07] 發表

【明報專訊】重慶市近日發生兩宗嚴重礦難,國務院安委辦昨對重慶市政府進行安全生產約談,要求深刻認識重慶市煤礦安全面臨的嚴峻形勢,分析事故頻生原因,採取措施防範嚴重事故。

央視報道,國家煤礦安監局局長黃玉治在約談中指出,重慶兩個多月內相繼發生松藻煤礦9·27火災事故及吊水洞煤礦12·4重大事故,兩宗礦難至少造成39死,傷亡慘重。約談要求重慶深刻汲取事故教訓,深化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全面開展安全生產大排查,嚴格規范精準監管監察執法,從根本上消除事故隱患。

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應急管理部昨日亦召開全國煤礦安全生產工作緊急視像會議。會議指出,近期煤礦重大事故連續發生,反映部分地區、部門和企業在「抓落實」上存在很大差距,安全發展理念、安全生產責任、風險隱患排查治理、安全監管執法不落實。

12月4日,重慶永川區停產關閉兩個多月的吊水洞煤礦,企業自行拆除井下設備時出現意外,24人被困,最終1人獲救,23人遇難。9月27日,重慶市松藻煤礦發生火災,致16死38傷。

更多中國要聞
民眾轟人臉識別取廁紙 東莞急拆除
【明報專訊】廣東東莞莞城街道一間公廁,因安裝了帶有人臉識別功能的免費取紙巾設備而遭網民斥過度收集個人生物信息。產品生產方稱,設備擁人臉識別信... 詳情
天津市一名家中有多人確診的6歲女童,上周六(5日)被確診為新冠病毒病例。該女童在隔離期間曾經7次核酸檢測均呈陰性,直至發病後第五日的血清抗體... 詳情
涉偽造檢測報告 成都馬拉松跑手終身禁賽
【明報專訊】成都馬拉松官網前日(5日)發布公告稱,經成都馬拉松組委會核查,對兩名涉嫌偽造號碼布和偽造核酸檢測報告領取參賽裝備的選手給予終身禁...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多名經濟領域的專家學者,前日(5日)在2021環球時報年會夜話中預測,2020年內地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有機會達2%,... 詳情
曾獻歌捧習 原湖南書記徐守盛病逝
【明報專訊】中共湖南省委原書記、省人大常委會原主任徐守盛(圖),於上周六(5日)因病醫治無效,在江蘇南京逝世,享年67歲。遺體告別式將在周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