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料中國明年經濟增幅超8%

[2020.12.07]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多名經濟領域的專家學者,前日(5日)在2021環球時報年會夜話中預測,2020年內地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有機會達2%,2021年則可能出現超過8%的強勁反彈。

環球網報道,北京大學經濟學院教授曹和平在會上表示,在當前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大背景下,加之「雙11」網購節展示出的消費數據,今年中國四季度經濟增長有望超過6%,可使全年GDP增長保持在2%到2.2%之間。

曹和平稱,外部衝擊對GDP的損害達90天時會對需求或消費者預期造成永久傷害,但自武漢封城至全部方艙關閉未達90日。他基於今年3月以來,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連續9個月高於50%的臨界點,11月非製造業PMI達56.4%,此外中國前三季度城鎮新增就業人員898萬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99.8%等,認為中國經濟明年能實現8.4%的增長。

人大重陽高級研究員,前駐舊金山、紐約總領館經濟商務參贊何偉文表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最新預測,中國今明兩年的經濟增長率分別為1.9%和8.2%,平均每年超過5%。

商務部研究院研究員梅新育也認為,明年中國經濟有機會出現8%的增長率。

更多中國新聞
曾獻歌捧習 原湖南書記徐守盛病逝
【明報專訊】中共湖南省委原書記、省人大常委會原主任徐守盛(圖),於上周六(5日)因病醫治無效,在江蘇南京逝世,享年67歲。遺體告別式將在周三... 詳情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不少海外僑胞因搭飛機風險高,暫緩回台計劃,但因此超過兩年未入境,面臨戶籍要被遷出。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說,考量... 詳情
美兩棲突擊艦行經巴士海峽 軍機出現台灣周邊達8架次
【明報專訊】近期中共軍機進出台海頻繁,昨天中共運八反潛機兩度進入西南空域,後由國軍空軍廣播驅離,此外,美國軍機當天也罕見出現在台灣周邊,甚至... 詳情
台北青山宮繞境路見活春宮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艋舺青山王遶境」昨天邁入最後一日,晚間隊伍行經艋舺大道時,一家位於萬華火車站附近的飯店大樓,竟有一對男女在飯店房間靠近...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一名何姓男子早年在台北監獄服刑期間,見同房獄友雙目失明,竟不顧對方拒絕,強行撫摸其下體及臀部猥褻,獄友不甘受辱向管理員報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