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棲突擊艦行經巴士海峽 軍機出現台灣周邊達8架次

[2020.12.07] 發表
今年雙十大會許多僑胞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無法歸國參與大會。

【明報專訊】近期中共軍機進出台海頻繁,昨天中共運八反潛機兩度進入西南空域,後由國軍空軍廣播驅離,此外,美國軍機當天也罕見出現在台灣周邊,甚至高達8個架次。有軍事迷透過紀錄推測,當時可能是美國軍艦「馬金島號」(USS Makin Island LHD-8)正行經巴士海峽,朝南海航行。

「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指出,中共運八反潛機,分別在昨天上午8時57分及下午2時20分進入西南空域,遭國軍廣播驅離。

此外,美國海、空軍機,分別由不同機型,共8個架次,罕見出現在台灣周邊。

對此,有軍事迷透過紀錄推測,昨天下午3時15分,可能是美國軍艦「馬金島號」行經巴士海峽,從台灣鵝鑾鼻正南方,朝南海航行。

更多中國新聞
台北青山宮繞境路見活春宮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艋舺青山王遶境」昨天邁入最後一日,晚間隊伍行經艋舺大道時,一家位於萬華火車站附近的飯店大樓,竟有一對男女在飯店房間靠近...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一名何姓男子早年在台北監獄服刑期間,見同房獄友雙目失明,竟不顧對方拒絕,強行撫摸其下體及臀部猥褻,獄友不甘受辱向管理員報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