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道:英內閣撐硬脫歐

[2020.12.07] 發表

英國與歐盟周日在布魯塞爾歐盟總部大樓恢復脫歐後貿易談判。兩邊官員俱稱這是達成協議的最後機會,尤以周日、周一這48小時為關鍵。英國有報道指倘英揆選擇無協議脫歐,將獲其內閣支持。英國脫歐首席談判代表弗羅斯特昨天下午與歐盟脫歐談判首席代表巴尼耶重啟談判。

英國定於本月底退出歐盟單一市場與關稅區,它和歐盟均須預留時間給己方議會審批所得協議。惟英歐雙方在倫敦夙夜匪懈的一星期談判,迄上周五(4日)因分歧停頓。英國首相約翰遜和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前天電話對談,促成復談,但承認雙方尚存「重大分歧」,議定周一(7日)晚再通話磋商。

英國環境、食物及鄉郊事務大臣尤斯蒂斯周日承認上周是倒退,但表示英方將繼續談判至「沒有意義為止」。《星期日泰晤士報》報道,假如約翰遜認為有必要而選擇無協議脫歐,其13名閣員包括本來反對脫歐的8人,將予支持。(法新社/彭博社)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特朗普政府期望今年底前,為美國人提供3億劑左右的緊急批核新冠疫苗。可是《華盛頓郵報》報道,實際最多只能供應當中的十分之一,即大約3500... 詳情
美國特朗普政府期望今年底前,為美國人提供3億劑左右的緊急批核新冠疫苗。可是《華盛頓郵報》報道,實際最多只能供應當中的十分之一,即大約3500... 詳情
盼增國民對疫苗信心 英女王偕夫首批接種
英國國民保健服務(NHS)周日(6日)宣布,將於周二(8日)起展開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計劃。《星期日郵報》披露,英女王及王夫亦將接種,盼鞏固... 詳情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表示,該國周一收到來自中國的首批新冠病毒(COVID-19)疫苗,政府正為大規模疫苗接種進行準備。路... 詳情
《金融時報》取得世界衛生組織(WHO)就意大利新冠病毒疫情一度發布後撤回的報告,專家批評意大利應對疫情混亂,當地醫院沒準備好接收大量重症患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