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百年自由鐘教堂火災

[2020.12.07] 發表

紐約曼哈頓下城的一座建於19世紀、擁有128年歷史的古老教堂,當地時間5日發生火災。

根據紐約消防部門表示,火源起自位於曼哈頓東村的一座5層樓高的廢棄建築物。這棟建築物今年初已焚燬,大樓結構已受損導致閒置而無人使用。

5日清晨,這棟建築物突竄出火舌,隨後蔓延至旁邊的教堂。近百名消防員出動,4人受輕傷,警方正調查起火原因。消防人員表示,火勢讓教堂嚴重毀損,重建恐怕相當困難。

1776年美國獨立建國,曾以敲自由鐘做為慶賀;此後總統就職、逝世,自由鐘也會鳴鐘致意。美國遭受911恐攻時,人們也敲鐘哀悼逝世者。

(綜合報道)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