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克區防疫巡查731次 發61票控包括華人店舖

[2020.12.10] 發表

【明報專訊】約克區公共衛生局及各市府的附例執法人員上周繼續採取行動﹐確保零售店、大型商店、餐館、商場、健身中心遵守防疫措施。

在11月30日至12月6日期間﹐執法員出動了731次﹐共向商戶提出了61項票控。

61項票控中﹐有18項由約克區公共衛生局發出﹐11項由萬錦市政府發出﹐奧羅拉鎮政府及旺市政府則分別發出2項及30項票控。

被票控的有連鎖健身中心LA Fitness(4間分店)、西人超市Longo's、San Antonio海鮮市場、大型連鎖百貨公司Wal Mart等。

華人商店方面則包括天鑫閣、建興超巿、阿強拉麵、上海石庫門家宴、百福超市及東尼髮廊。以上商店由於違反不同類型的防疫規定而被罰款880元。違規行為包括室內人數過多、沒有保留顧客聯絡資料、沒有展出強制戴口罩的標示牌、有客人沒戴口罩等。

面對約克區可能再封城,萬錦市長薛家平昨日呼籲省府從詳計議,決定對約克區推行更嚴厲措施之前﹐不妨考慮其他方案﹐例如將區內大型商店和商場改為路邊取貨,但容許餐館、酒吧和小商戶按照紅區防疫措施繼續營業。

萬錦廣場(First Markham Place)一間不想透露身分的商戶就表示﹐從普通市民角度來看﹐封城未必是壞事﹐而且他主張一封﹐就是約克區、皮爾區及多倫多市同時封。

他說﹕「現在是封一邊又不封另一邊﹐多市及皮爾區居民就會跨區消費。他日﹐當輪到約克區封城時﹐多市與皮爾區又解封﹐這些人又到鄰區消費﹐市民這樣兩邊走﹐疫情只會沒完沒了﹐也不是辦法。」

但作為商戶﹐固然不想封城﹐可以繼續做生意。至於薛家平提出的﹐亦不失為好建議。

同一個商場另一間商號就說﹐希望不會封城﹐因為真的撐不住。這間賣女士用品的商店負責人表示﹐其實現在的生意已經夠少﹐但怎樣都好過完全關門﹐如再封城兼不讓小商戶開門﹐他們就更慘。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區2家最大的長期護理院,在拿到聯邦和省府疫情1.57億元政府補助的同時,用數千萬元向股東派息。 安省的Extend... 詳情
【明報專訊】鑑於疫情持續﹐安省交通廳決定暫時豁免省民更新駕駛執照時所要求的條件﹐以便所有G牌及M牌駕照持有人都可在網上辦理更新手續﹐有關措施... 詳情
孟晚舟電子設備密碼紙條邊境局錯送 騎警拒絕交回
【明報專訊】孟晚舟引渡案第9名證人,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溫哥華機場最高主管古德曼(Nicole Goodman)昨日指出,邊境局人員... 詳情
憂拘孟晚舟事件紀錄呈堂或公開 CBSA機場主管聽上司言不作筆記
【明報專訊】在邊境服務局(CBSA)曾任溫哥華機場最高主管的古德曼(Nicole Goodman)昨日作證指出,她的上司叫她不要就拘捕孟晚舟... 詳情
皮爾區逾80豪華四驅車被偷 再拘2人
【明報專訊】皮爾區自10月起﹐有逾80部豪華四驅車被偷﹐警方最近拘捕了2名涉案男子﹐並起出部分失車。由於有愈來愈多的證據顯示﹐竊案與魁省滿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