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直播聖誕聯歡 學子們「鬆一鬆」

[2020.12.24] 發表
保良局黃永樹小學校長陳瑞良於直播期間手抱馴鹿玩偶,他解釋,學校本來訂了兩隻,豈料疫情來襲,學生已毋須回校,未知他們何時才可親身見到,便希望今次於鏡頭前「露露面」。(林靄怡攝)

【明報專訊】本港今年要於新冠病毒疫情下度過聖誕節,學校以往於聖誕假前舉辦的聯歡會亦無奈取消。新常態下,有學校改為直播聖誕聯歡會,師生以另一種方式一起歡聚,也讓學生於漫長的學習中停下來「WW氣」。

位於將軍澳的保良局黃永樹小學昨午直播聖誕聯歡會,全校學生可自願參加。校長、副校長、社工及技術支援人員坐在偌大的活動室內,以zoom與近300名學生互動。一開始學生陸續進到聊天室,主持人忙蚥顑J學生把顯示名稱改成班別學號,多名學生紛紛說「午安」、「校長」,片刻間多把童稚聲音在課室迴響。

校方安排了多項活動,包括問答遊戲、抽獎、小手工環節,更讓學生猜各老師的嗜好,希望引起學生興趣。主持人雖然關閉了學生的咪高峰,但一個多小時的聯歡會中,聊天室的文字信息從未間斷。

直播期間曾發生一段小插曲,主持人本來安排與學生同唱聖誕歌,並一起玩「人浪」遊戲,但有幾名學生於屏幕上不停畫畫(zoom設有繪畫功能),多次「塗花」了直播畫面,令聯歡會一度暫停。

校長陳瑞良說,校方首次嘗試以zoom與多級學生互動玩耍,中間雖有技術問題,但滿意活動效果。他說,疫情期間網課時間緊迫,「老師講笑都少驉v,不想學生太過繃緊,便決定聖誕假期間,安排活動讓學生放鬆,「希望無得出街都一齊玩鵅v。

更多港聞
豪宅複式單位破賭檔 警拘16人 黑幫10萬月租名鑄 律師富家子女賭客被捕
【明報專訊】有犯罪集團為吸引高端賭客,每月以逾10萬元租用尖沙嘴豪宅「名鑄」頂樓一個面積約2000平方呎的複式單位作非法賭檔。警方前晚搗破該... 詳情
【明報專訊】12名港人涉潛逃台灣被內地公安拘捕,深圳市鹽田區人民檢察院上周正式起訴其中10人,有家屬委託的內地律師預料案件會在元旦前後開審,... 詳情
譚耀宗:未聞人大常委會商DQ區議員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正在北京舉行,有消息指今次會議或討論改變特首選委的117個區議會界別席位,以及區議員宣誓和取消資格等事宜。全國... 詳情
超市偷米雜貨店放售 5竊賊店東被捕
【明報專訊】港島東區及油尖區本月發生6宗店舖盜竊案,竊賊偷去連鎖超市的袋裝米後,到雜貨店轉售圖利,警方前日拘捕5名南亞裔男子,分別涉嫌盜竊及... 詳情
勒索駿洋h新開張酒樓 8黑漢被捕
【明報專訊】火炭駿洋h一間新開張酒樓日前遭多名男子上門勒索,各人自稱三合會成員,手捧一盆蘭花到場索取保護費,酒樓經理其後報警,警方前日拘捕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