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複式單位破賭檔 警拘16人 黑幫10萬月租名鑄 律師富家子女賭客被捕

[2020.12.24] 發表
警方在行動中拘捕7男9女,包括租用尖沙嘴名鑄頂樓複式單位開賭的男負責人、3名女荷官、1名「睇水仔」及5男6女賭客,全部人被押返警署調查。(蔡方山攝)
警方在尖沙嘴豪宅名鑄頂樓搗破非法賭檔,並檢獲一張百家樂賭^。(蔡方山攝)
警方在行動中檢獲面值總額2450萬元的籌碼,當中最高面值的籌碼為50萬元(黃色)。(蔡方山攝)
警方在名鑄外講述案情,並展示在行動中的證物,包括賭^、賭具、籌碼及現金。(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有犯罪集團為吸引高端賭客,每月以逾10萬元租用尖沙嘴豪宅「名鑄」頂樓一個面積約2000平方呎的複式單位作非法賭檔。警方前晚搗破該賭檔,拘捕7男9女,被捕賭客包括金融公司董事、律師及居於赤柱獨立屋的大學生。涉案賭檔荷官均穿上制服,警方形容此類經營賭博場所的手法罕見。

3女荷官穿制服 招待高端熟客

西九龍總區刑事總部警司鍾雅倫稱,警方早前接獲線報,得悉有犯罪集團為吸引高端賭客,不惜每月花費10多萬元租用高尚住宅作掩飾,經營非法賭博場所。前晚11時許,探員突擊搜查尖沙嘴河內道名鑄66樓一個複式單位,拘捕16名男女,年齡20至40歲,包括租用單位的38歲梅姓男負責人,他涉嫌經營賭博場所。3名穿制服的女荷官及在住宅地下被捕的26歲「睇水仔」,則涉嫌協助經營賭博場所。其餘5男6女賭客涉嫌在賭博場所內賭博被捕。所有被捕人同時涉違反限聚令,警方向他們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

被捕留學生情侶 父母設基金作零用

警方調查相信負責人有黑幫和合圖背景,被捕賭客包括金融公司董事、38歲擁有自己律師樓的執業律師、報稱居於赤柱獨立屋的大學生。據了解,兩名被捕男女大學生在美國留學,較早前因疫情回港,為情侶關係,二人父母為他們設立基金作零用錢。涉案複式單位已租用3至4個月,賭檔則運作了兩個月,下層為賭廳,上層為休息室,廁所內並無浴室用具。據悉,賭檔只做熟客生意,賭客每次由職員或「睇水仔」帶入住宅。

警方在單位檢獲一張百家樂賭^、約250副啤牌、3本數簿、21.5萬元現金,以及總額約2450萬元的籌碼,籌碼最大面額50萬。賭檔內有電腦熒幕,顯示賭客賭博紀錄,場內並有即食麵提供,牆上貼有隔音物料。警方相信行動已搗破一個有規模的賭博場所,正調查涉案賭場收益的流向。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12名港人涉潛逃台灣被內地公安拘捕,深圳市鹽田區人民檢察院上周正式起訴其中10人,有家屬委託的內地律師預料案件會在元旦前後開審,... 詳情
譚耀宗:未聞人大常委會商DQ區議員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正在北京舉行,有消息指今次會議或討論改變特首選委的117個區議會界別席位,以及區議員宣誓和取消資格等事宜。全國... 詳情
超市偷米雜貨店放售 5竊賊店東被捕
【明報專訊】港島東區及油尖區本月發生6宗店舖盜竊案,竊賊偷去連鎖超市的袋裝米後,到雜貨店轉售圖利,警方前日拘捕5名南亞裔男子,分別涉嫌盜竊及... 詳情
勒索駿洋h新開張酒樓 8黑漢被捕
【明報專訊】火炭駿洋h一間新開張酒樓日前遭多名男子上門勒索,各人自稱三合會成員,手捧一盆蘭花到場索取保護費,酒樓經理其後報警,警方前日拘捕8... 詳情
【明報專訊】疫情影響,不少行業經營更見艱難。星島新聞集團昨日向全體員工發通告,表示因疫情重創本港經濟及各行各業,對媒體行業的打擊極大,管理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