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島員工每月放4日無薪假

[2020.12.24] 發表

【明報專訊】疫情影響,不少行業經營更見艱難。星島新聞集團昨日向全體員工發通告,表示因疫情重創本港經濟及各行各業,對媒體行業的打擊極大,管理層估計經濟環境短期內難以改善,為確保集團長遠穩健,要求員工暫時放無薪假期,措施下周五(1月1日)起生效,為期3個月,每名員工每月須放4天無薪假期。本報昨向星島查詢,至截稿前未獲回覆。

星島發給員工的通告指出,人事部將發函至各受影響員工,一切按勞工條例處理;各主管須知會同事,敦促他們回覆通函及同意放無薪假期的安排。通告又指管理層望得到同事們理解,期望香港經濟環境及集團業務狀G早日改善。

員工:年初已減薪 變相再減

有星島員工對放無薪假感愕然,表示今年初已減薪,減幅已抵消過去數年加薪幅度,公司部分員工離職後未有填補空缺,下月放無薪假等於變相減薪,惟現時經濟環境惡劣,只能無奈接受。

星島今年2月曾向全體員工發信,指一眾執行董事及高級管理人員減薪25%,大部分員工薪金要下調10%至15%,於3月起生效。保就業計劃秘書處資料顯示,星島新聞集團的總公司「Sing Tao Management Services Limited」在第1期及第2期的保就業計劃,分別獲批2542萬元及2569萬元,兩期的承諾受薪僱員均為993人。

更多港聞
追佣8000萬敗訴 于文鳳須付訟費  官稱協議不存在  業界料周星馳一方訟費逾800萬
【明報專訊】影星周星馳2010年與「香港建設」太子女于文鳳分手後,遭于入稟要求賠償逾8000萬元投資佣金,案件審訊10天,兩人先後出庭作供,... 詳情
【明報專訊】于文鳳周星馳案審訊10天,兩人聘請的法律團隊陣容鼎盛,包括3名資深大律師及兩名大律師,均來自城中著名大律師行Temple Cha... 詳情
【明報專訊】于文鳳與周星馳相戀十三載,最終昔日戀人因錢財要對簿公堂。出身名門望族的于文鳳,父親為「香港建設」創辦人兼前主席于鏡波,庭上透露她... 詳情
【明報專訊】負責羈留因非法入境、違反逗留條件或尋求政治庇護的免遣返聲請者的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CIC),早前有羈留者發起絕食,其中一名參加絕...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前日打擊非法收債活動,並在多區拘捕13名男子,年齡分別14至50歲,涉嫌「刑事疰a」、「刑事恐嚇」、「管有物品以圖損珧]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