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戀十三載 10%分成周說「禮物」于稱「協議」

[2020.12.24] 發表

【明報專訊】于文鳳與周星馳相戀十三載,最終昔日戀人因錢財要對簿公堂。出身名門望族的于文鳳,父親為「香港建設」創辦人兼前主席于鏡波,庭上透露她在美國大學畢業後回港,從事投資工作數年,與周成為情侶後辭工,受薪於周,任職其公司的投資顧問。兒童節目出身的周星馳靠自己打出名堂,認識于時已是紅星及導演,擔任新戲導演已可掙2000萬元。

周任導演可掙2000萬

庭上透露,兩人於1997展開戀情、2010年分手,周說自己甚少買禮物給于,而于亦不喜歡珠寶和花等禮物;于則說周不相信婚姻,要求分佣不是為了逼婚,她為周的業務出心出力不是「白做」。

回顧庭上證供,兩人對協議的對話內容各有版本。周星馳憶述2002年聖誕前某夜,與于文鳳共晉晚餐後感「心情好」,說起投資計劃,主動提議給于10%分成,形容這是他對女友的「一個心意、禮物」。

于則表示兩人當時是電話通話,周說送她一輛單車作禮物,她回答「與其送我單車,不如給我投資利潤的10%吧」,周即時答允。于強調這是協議,聲言若以女友身分索錢,「起碼要咻h兩個零」,寧願要鑽石做禮物多於金錢。

周星馳投資地產一直得心應手,當中要數其「dream house」天比高。他2004年斥資3.2億元買入天比高地皮,改建為4間獨立屋,其中3間分別以3.8億、3億及8億元賣出,剩下一間保留自住,但今年中已抵押給銀行,其巿值於2011年已逾9億元。

周星馳並涉足金融市場,2010年入主帝通國際,借殼上市並改名為比高集團,但過去十年比高虧損近6億元,股價一直下跌,現時市值大約4000萬元。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負責羈留因非法入境、違反逗留條件或尋求政治庇護的免遣返聲請者的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CIC),早前有羈留者發起絕食,其中一名參加絕...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前日打擊非法收債活動,並在多區拘捕13名男子,年齡分別14至50歲,涉嫌「刑事疰a」、「刑事恐嚇」、「管有物品以圖損珧]產」...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教玩fb擴光譜 「我著長衫post最多人睇」 網民嘲埭癟 葉劉讚有想像力
【明報專訊】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不時鐪acebook上載靚相同大家分享,佢噚日趁聖誕前夕,一身紅噹噹扮成聖誕老人鷏t誕樹旁留影,祝大家有個「... 詳情
【Emily】兩區會主席被冒認 羅健熙:扮都唔該似
【明報專訊】假冒電話大家聽得多,最近連區議會主席都被冒認。Emily聽聞有人冒認區議會主席頭像同名,叫區議員開會及匯報工作。南區區議會主席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