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使﹕華府「堅定承諾」助加爭取2被囚加人獲釋

[2020.12.24] 發表
圖為加拿大駐美國大使黑爾曼。(CBC)

【明報專訊】加拿大駐美國大使黑爾曼(Kirsten Hillman)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CBC)訪問時表示,美國「堅定承諾」協助加拿大,為兩名被中方拘押的加拿大人爭取獲釋。她並深信,即將上台的拜登(Joe Biden)政府會繼續積極提供協助,讓該兩人重獲自由。

黑爾曼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節目《權力與政治》(Power & Politics)專訪時說,她與美國政府部門官員和國會議員的會晤中,不但每一次都提到兩名被中方任意拘押的加拿大人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斯帕弗(Michael Spavor)個案,而且每次都得到堅定支持,她深信即將上台的美國新政府也會同樣積極地幫助爭取該兩人獲釋。

《華爾街日報》本月4日報道,美國司法部官員正考慮,向孟晚舟提出「延緩起訴協議」(the deferred prosecution agreement),只要孟晚舟承認自己有不當行為,她就可以返回中國。但孟晚舟據報拒絕有關協議。

不過,美國候任總統拜登的一個關鍵盟友、特拉華州聯邦參議員庫恩斯(Chris Coons)較早時向《權力與政治》透露,他聞悉關於孟晚舟案的談判正在進行中,對此「感到鼓舞」,儘管他不能代表拜登政府發言,但他堅信即將履任的美國新總統將致力於確保康明凱和斯帕弗重獲自由,「我認為美加兩國關係將重中之重。」

黑爾曼說,她對庫恩斯就有關事件發表的評論表示感謝和讚賞,但她對《華爾街日報》的報道三緘其口,「這是(美國)司法部跟孟女士之間的對話。若對話在進行中,那屬他們的程序,我只想確保,不會有任何事情干預這些正在積極進行的對話。」

更多加國新聞
海軍指揮官獲委接任總參謀長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政府周三任命加拿大皇家海軍指揮官麥克唐納中將(Vice-Admiral Art McDonald)為下一任的國防總參謀... 詳情
【明報專訊】市場研究公司Ipsos的一項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儘管自由黨在全年的民意調查中支持率一直壓過其他所有聯邦政黨,但若今天舉行大選,該黨... 詳情
1月8日烏航遭擊落一周年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周三宣布計劃,擬將每年1月8日定為全國空難受害者紀念日,希望藉此提醒國民不要遺忘這些不幸人士及他們的經歷。 ... 詳情
涉停車場開車撞死律師案 有業務糾葛亞裔婦控謀殺
【明報專詭】多市中城區亞裔女子涉嫌駕駛租來貨車,開車撞死下班律師的案件。警方稱死者與被控一級謀殺的女子有生意上來往,有消息指死者處理過一宗與... 詳情
今降雨轉降雪 有望過白色聖誕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局昨(23日)向多倫多發出降雨報告。由昨晚起市內會下雨一直至今日,降雨量15毫米至25毫米。 到了今晚,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