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中資電訊股去信紐交所要求覆議退市決定

[2021.01.21]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拜登於昨日(周三)宣誓就職、正式成為美國總統,就剛卸任的特朗普於離任前所簽署的行政命令,以及紐約證券交易所決定再將中國聯通(00762)、中國移動(00941)及中國電信(00728)於美國預託證券退市,該3間中資電訊公司一同於周四(21日)發公布指,為保護公司及其股東的權益,已於2021年1月20日(美國東部標準時間),向紐約證交所提出書面要求,要求紐約證交所董事會的一個委員會覆議該決定。據紐約證交所上市公司手冊,覆議將獲安排在提出覆議要求之日起至少25個工作日後舉行。2公司已要求該委員會推翻該決定,及在覆議該決定前暫緩暫停美國預託證券之買賣。投資者務必注意,公司不保證推翻紐約證交所決定的覆議要求或在覆議該決定前暫緩暫停美國預託證券之買賣的要求一定能成功。

上述3間公司均指,自上市以來,一直嚴格遵守各項法律法規、市場規則及上市地的監管要求,依法合規運營;將繼續密切關注相關事項的進展,並尋求專業意見和保留一切權利,以保護公司的合法權益。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日兩國周三(20日)以視像方式舉行中日海洋事務高級別磋商團長會談,據中國外交部消息,會上雙方代表強調加強中日海洋事務高級別磋商... 詳情
遼寧省人大會議原定昨日開幕,但日前該省宣布「適當推遲」會議。依照慣例,內地省級兩會於每年1月密集召開,但今年因應新冠疫情影響,河北、遼寧等地... 詳情
「十三五」規劃目標任務局部完成,但兩岸關係卻風高浪急,不進反退。在剛剛過去的2020年,連任的台灣民進黨政府繼續不承認「九二共識」,疫下民間... 詳情
雖然兩岸經貿聯繫緊密,但兩岸官方和民間的對立不斷加劇,對於「和平統一」的可能愈趨看低。2019年1月2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 詳情
回望過去5年,香港與內地在空間、制度上不斷融合,帶來人心向背,也讓香港社會以及內地與香港關係愈發撕裂。「十三五」延續「十二五」規劃設立港澳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