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麻地順安大廈11確診 專家:暫不見垂直傳播

[2021.01.31] 發表
位於油麻地旺角指定區域的順安大廈昨日增3宗確診,在過去14日大廈累計已有11人染疫。(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本港昨日增28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包括6宗源頭不明的本地個案,當中有兩宗來自油麻地旺角指定區域的順安大廈,過去14日大廈累計11宗確診。有當區區議員表示,根據大廈結構,各單位廚廁不是對茼P一天井,故街坊不太擔心煙W效應,而強制檢測期限昨日完結,故要繼續留意今日有無新增個案。另外,佐敦嘉賓大廈林學洵醫生診所一名護士確診,本月26至29日到診所求診的病人要接受測試。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昨稱,在油麻地東安街的順安大廈增3宗確診,包括一名81歲婆婆,其感染源頭不明,且無病徵,與她同住的菲傭亦確診。此外,大廈另一層的單位,有一名印傭昨日也確診。大廈累計11宗確診,涉6個單位,分佈在4層。歐家榮說暫看不到大廈出現垂直傳播,會繼續留意。油尖旺區議員李偉峰表示,順安大廈一層有4個單位,有兩個單位的廁所對茷嶉恁A後巷位置相對空曠,而另外兩個單位的廁所是靠近大廈外牆左右兩側,不是共用同一天井,故街坊不太擔心出現煙W效應。

何文田綺文樓須強驗 確診長者源頭不明

此外,政府在27日晚上宣布何文田h綺文樓有兩個單位或以上出現確診,因此須強制檢測。綺文樓昨增1宗確診,病人是一名81歲婆婆,她無病徵,感染源頭不明。過去14日大廈累計6人確診,涉3個單位,分佈不同坐向。

至於佐敦嘉賓大廈林學洵醫生診所亦有源頭不明個案,負責登記的62歲護士無病徵,1月28日驗出陽性,翌日最後一日上班,其幾名家人及診所另一名護士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診所平均每日有少於10名病人,衛生防護中心建議,曾於1月26至29日到過診所的病人要測試,診所要停業14日。另外,一名有長期病的46歲女病人(第9643宗)昨離世。她在1月18日確診,入伊利沙伯醫院,情G持續惡化,至昨傍晚離世。本港累計有179人死亡。

(疫情第四波)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廣東深圳市衛健委昨日通報,一名姓鄧香港跨境貨車司機違反跨境司機軌[管理規定,擅自接觸18名社區居民,該男子須立刻返港,並停止入境... 詳情
團體稱天台屋衛生差 有一家三口戴口罩睡覺
【明報專訊】近期多幢舊區唐樓爆發新型冠狀病毒,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幹事黎汶洛表示,深水鶪悒x屋衛生環境惡劣,有一家三口每晚戴口罩睡覺。關... 詳情
沙嶺剷林霸萬呎官地 被指建龕場 涉事者否認:菩薩報夢立像驅瘟疫 地署叫停
【明報專訊】北區沙嶺一幅面積約1.72萬平方呎(約相等於3.8個標準籃球場)的政府土地兼綠化地帶被剷平,大量樹木被砍,附近村民稱該處擬建私人... 詳情
【明報專訊】沙嶺政府土地被非法佔用,事件由行山客於本月19日在社交媒體揭發,網上有多張現場拍攝的相片,顯示入口豎立了一塊木板,上面貼了數十張... 詳情
聶德權:公僕國籍不應與BNO問題混為一談
【明報專訊】約540萬名合資格香港居民,今日起可申請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簽證移民英國,中央政府及港府前日宣布作出反制,不承認BN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