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撞車誰付錢才公允 去信財政廳長促關注 封賴桂霞要求改革區域定價制度

[2021.01.31] 發表

該區市議員封賴桂霞說﹐她聽到區內許多選民這方面的投訴﹐也感到保費這樣來決定﹐有失公允。「按照常理﹐誰撞車﹐誰付錢。為什麼要讓所在地區的居民受累呢。」

封賴桂霞為此給財政廳長貝森法維去信﹐希望對方關心此事﹐做出改革。

她在信中說﹐「Ratesdot.ca 網最近發表文章﹐指出多倫多市民不僅繳付較全省最高昂的汽車保險費﹐士嘉堡北的居民繳付的汽車保險費更超過多倫多市的平均數。」

她說﹐在上次省選中﹐現任省長道格福特曾許諾﹐要審視以區域定價的保險費制度。「我代表選區的居民﹐請求以區域定價的保險制度不僅需要審視﹐而且可以履行福特省長的競選承諾而得以修改。」

安省進步保守黨省議員Parm Gill 提出一個私人議案。要改變郵編決定保費的制度。但該議案於2019年3月轉去安省議會下屬常設金融和經濟委員會﹐迄今沒有新的進展。

大多區平均保費2252元

農村地區平均1286元

就以住址作為司機保費決定因素之一事,負責審批保險公司提出車保升降申請的的安省金融服務規管局(Financial Services Regulatory Authority)發言人愛德沃德(Malon Edwards)表示,不同地區,交通意外和偷車案造成的費用﹐是不同的。因此﹐在安省﹐大多區的保費是最昂貴的﹐而農村地區則最便宜。

他列舉了三大地區的不同平均保費。

大多區平均保費是2,252元﹔其它城市地區1,566元﹔農村地區1,286元。他提供了一個網站﹐https://www.fsrao.ca/consumers/auto-insurance﹐幫助人們作決定前﹐了解更多的相關信息﹐包括安省平均保費﹐保險公司獲得批准的費率﹐等等。

更多要聞一
確保學生返校安全上課 關鍵為建立快速測試系統
【明報專訊】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醫生(David Williams)說,快速測試是重新開放安省南部其餘關閉學校的關鍵。 威廉斯說,快速... 詳情
醫療官協會發公開信呼籲 安全重開校園列為首要項目
【明報專訊】安省醫療官協會(The Council of Ontario Medical Officers of Health)前日(29日... 詳情
確診變種病毒 安省增至57宗
【明報專訊】安省昨(30)日公布確診2063例,7日平均1968例,確診率為3.3%,檢測數目有59594個。疫亡人數73人,當中有24人為... 詳情
專家指變種病毒敲響警鐘 加國需速建立疫苗生產能力
【明報專訊】聯邦新冠病毒治療工作小組中的一位領先衛生專家表示,疫情應該被視為警鐘,表明加拿大必須建立自己的國內疫苗生產能力。 伯恩斯坦... 詳情
不怕警告病毒 有人計劃外遊 專家憂染變種病毒害己害人
【明報專訊】今日起加國4航空公司暫停「陽光地帶」航班!儘管有衛生和政府官員都發出了無數的旅行警告,但一些加拿大人仍在疫情期間選擇出國旅行,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