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供應量暫減半 未違疫苗合約
協議訂明交付時間具靈活性

[2021.04.19]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採購部長阿德南(Anita Anand)昨表示,儘管加拿大本月餘下時間的莫德納疫苗供應量將減半,但該家藥廠未有違反其跟加拿大的合同義務。莫德納日前已通知加拿大,本國原本預期到本月底會收到120萬劑莫德納疫苗,現在只能收到65萬劑,另外,預期於今年二季度收到的1230萬劑疫苗中,有一部分要延遲到第三季度。

阿德南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CBC)Rosemary Barton Live節目專訪時說﹕「現階段還沒有違反合同,事實上,我們跟供應商的關係牢固,這將確保我們於上季末已收到2,200萬劑疫苗。」

該家總部位於馬薩諸塞州的公司指,其歐洲廠房正面對勞工短缺等問題,該公司正竭力令疫苗供應滿足不斷增長的全球需求。該公司上周五(16日)發表聲明說﹕「莫德納會繼續投資大量資本,以增加生產量,……並探討其他潛在的合作機會。」由於莫德納和輝瑞擴大產能以應付與日俱增的需求,該兩家藥廠均於今年較早時一度被迫停產,但在那之後,輝瑞一直按時間表保持穩定的出貨量。阿德南對CBC首席政治記者巴頓(Rosemary Barton)說﹕「輝瑞一直是向本國穩定供應疫苗的可靠伙伴。我們將繼續要求他們盡快交付疫苗,而他們會繼續確保我們有能力做到這一點。」

總理杜魯多上周五稱,加拿大將獲得額外800萬劑輝瑞疫苗,增購的疫苗將從5月起的3個月運抵,其中5月將增加400萬劑,6、7月各增加200萬劑。阿德南強調,本國沒有為加快交付疫苗支付溢價,「我們以公平的市價購買這批疫苗,而他們正滿足我們的要求。我們行使選擇權增購這800萬劑疫苗,我們早在合同中加入靈活性。」阿德南指,本國跟這些供應之間協議已訂明,交付時間表不會一成不變,「加拿大可透過多樣化疫苗組合,增加疫苗的供應量,我們確保合同具靈活性,以便安排。」

被問及美國何時讓加拿大借取該國的疫苗存貨,阿德南稱,她不會聚焦於該國的供應鏈。至於本國目前已向美國供用150萬劑阿斯利康疫苗,並將於今年稍後歸還所借的疫苗,她回應說﹕「我們一直跟美國磋商,並會通過我國駐美大使黑爾曼(Kirsten Hillman)繼續這樣做,在其大力幫助下,讓加拿大能夠繼續從不同國家而不只是美國獲得疫苗。」

更多加國新聞
一元店不能售非必需用品 窮人難買廉價文具添苦惱
【明報專訊】省府在今次的封城行動中﹐雖容許必需性的大型零售店繼續開門營業﹐但與過去不同的是﹐開門的大型商戶不能出售非必需性物品。這令類似Do... 詳情
男子中槍伏屍密市民宅 鄰居稱常見陌生人進出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昨晨(18日)被發現倒斃於密西沙加市Goreway Dr.夾Morningstar Dr.一間民宅內﹐他身中數槍﹐但附近... 詳情
與韋比市女子衝突 警員發橡膠彈制服
【明報專訊】韋比市(Whitby)一名女子前晚(14日)在一間圖書館外﹐與杜蘭區數名警員發生衝突﹐其中一名警員更向她發射出用來對付暴徒的橡膠... 詳情
市中心兩幫人駕車駁火 流彈誤中途經車上少年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名14歲少年乘坐家人駕駛汽車前往怡陶碧谷湖景西路(Lake Shore Boulevard West)夾Ninth 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