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承諾」獲渥京撥款100萬鼓勵安全消費 商舖做好防疫
將聘30年輕夏季大使 爭取企業參與

[2021.07.24] 發表
全體與會人員合影。(明報記者攝)
伍鳳儀參觀於人村內小商業。(明報記者攝)
伍鳳儀致詞。(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聯邦小型企業、國際貿易部長伍鳳儀,昨(23)日上午到萬錦市於人村一處甜品店宣布給「疫後承諾」撥款100萬元﹐幫助商界在疫情後安全開放的努力。

她表示﹐目前加拿大各地都在放鬆公共衛生管理舉措﹐工商業重開﹐人們重新開始逛商店和到餐館吃飯。而「疫後承諾」鼓勵零售商做好預防準備﹐使得顧客可以在安全下恢復消費。顧客和員工放心﹐支持商業復蘇﹐而這對加拿大經濟也是十分重要。

「疫後承諾」由加拿大零售理事會( Retail Council of Canada)組織。該活動的數位負責人昨天也出現新聞會。他們說﹐「疫後承諾」是要在公共衛生舉措放鬆的情況下﹐繼續幫助人們保持防疫意識﹐保持一些防疫習慣﹐比如商店的清潔消毒﹐個人勤洗手﹐保持距離﹐需要時戴口罩﹐不舒服就不要上班待家中。

承諾這樣做的商店﹐將獲得一個「疫後承諾」的標誌。人們可以放心在這樣的商店中消費和工作。

伍鳳儀說﹐「希望在未來幾個月中﹐可以看到這個標誌在全國各地出現。人們看到這樣的標誌﹐就知道他們走進的商店、食肆﹐是承諾防疫的﹐也就是說﹐他們遵守公共衛生指引﹐鼓勵快速檢測﹐鼓勵員工接種﹐採取必要措施﹐保證自己和顧客的安全。」

她又說:「政府支持私營企業這些舉措﹐雙方合作﹐可以讓加拿大經濟在安全下重啟運行。」

她又表示:「疫後承諾」稱﹐迄今全國已經有1.2萬間中小型商戶參與他們的活動。獲得政府撥款後﹐他們將增聘30名年輕人作為夏季大使﹐再爭取4萬間企業加入行列。

更多要聞一
部份流動診所派禮品卡鼓勵更多市民接種疫苗
【明報專訊】多市仍有近兩成市民未接種疫苗!為鼓勵更多市民前往接種疫苗,市內現今部分流動疫苗診所,為接種者提供禮品卡的接種獎勵。 星期六... 詳情
太古火災後昨下午重開 部份店舖未開門人流稀
【明報專訊】因火災關閉近2周的太古廣場昨(23)日下午3時重新開放﹐商場原定上午11時開放,但因為電力緊急檢修而推遲到下午3時才開放。 ... 詳情
5市議員向莊德利發公開信促停止過度武力驅逐露宿者
【明報專訊】多市5名市議員昨(23)日向市長莊德利發出一封公開信﹐要求市府在驅逐露宿者的時候﹐停止使用「過度武力」﹐不過市長辦公室則表示﹐在... 詳情
律師:警員被撞死是悲劇但並不意味被告涉及罪案
【明報專訊】31歲男子扎米爾(Umar Zameer),因在本月2日駕車撞死一位當值便衣警員而被控一級謀殺罪名。扎米爾的律師向公眾呼籲,保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