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板不設年齡下限 未成年須戴頭盔

[2021.07.25] 發表

【明報專訊】東京奧運滑板賽一項數據創新低,說的是選手年齡,最年輕的選手只得12歲。不過,屬公園賽焦點的英國隊13歲少女絲佳布朗(Sky Brown),去年練習遇恐怖意外險喪命,到底滑板比賽應否如體操、跳水等設年齡下限?

滑板賽事不設參賽年齡下限,今屆80名選手中,出賽時未成年者佔四分之一,當中4名女將不足14歲,以2008年8月26日出生的東道主女將開心那(Hiraki Kokona)最年輕。年長約兩個月的絲佳布朗,創下英國隊歷來最年輕征奧紀錄,以稚氣外表和大膽花式帶來的「反差萌」俘虜粉絲,但她在去年一次訓練時從高處墮地傷及顱骨,引起各界關注。

身兼滑板教練的港將陸俊彥承認,滑板難以擺脫「危險」形象,但認為不應限制參賽年齡:「若有天分,沒理由要受限制。年齡對運動員而言很重要,不是有很多個4年可以等。」東奧要求未成年選手佩戴頭盔,否則被取消資格;陸俊彥表示,能入圍奧運都是高水平板手,具一定經驗和安全意識,現時規例足以降低危險性。

更多要聞
舉家移英 子機場灑淚憂一去不返 治療師:抵外國返學不合作 或因孩子「唔明點解走」
【明報專訊】Trina一家四口上月移居英國,在機場閘後與親友道別後,6歲兒子突然落淚,問:「係咪走鬙H後唔返來?」Trina和丈夫約半年前告... 詳情
安慰「無事鵅v反否定情緒 心理學家:應按子女年紀解釋移民
【明報專訊】「你好快識到新朋友就無事啦!」註冊臨H心理學家吳崇欣表示,不少決定舉家移民的家長嘗試「安慰」子女的說話,事實上卻否定了子女的情緒... 詳情
【明報專訊】移居外地改變夫妻生活,或對婚姻帶來負面衝擊,英國註冊心理治療師良方(筆名)表示,有雙職爸媽移民當地後,爸爸需按香港時間遙距工作,... 詳情
【明報專訊】30多歲的Jackie和太太在香港分別任職公務員和教師,得知政府要求公務員宣誓後,他更立定決心移居英國,今年3月初申請BNO簽證... 詳情
【明報專訊】港府今年3月稱研究顯示香港土地短缺遠超估算,但本月中港澳辦主任夏寶龍表明期盼香港住房問題大改善可告別茤苤B籠屋後,財政司長陳茂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