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長說不會迫人打防疫針 重申安省毋需要疫苗護照
若聯邦推出方便外遊省府會配合

[2021.07.27] 發表
省長福特(左)和渥太華市長沃森(中)昨日渥太華醫院參觀。

【明報專訊】省長福特昨(26日)被問到如何令未有接種疫苗者,加入接種疫苗。他回答:「未接種者要考慮他們的摯愛、家人和工作場所內共事的同事」,但他不會強人所難,迫人去接種疫苗。對於疫苗護照,他重申這是聯邦政府管轄事務。

對於疫苗護照,他強調這是聯邦政府管轄範疇,若聯邦推出疫苗護照,方便加人外遊,省府會配合,但安省自身並不需要疫苗護照,省民都已有接種疫苗證明,穆爾醫生亦已說明不需疫苗護照,最重要是省民提高疫苗接種率。

他又指出,自己看到首劑接種者每日仍有增長,希望大家努力,達到首劑接種80%,完全接種率75%,只要達到這些目標,首席醫療官穆爾便會公布更多的解除限制措施。

被問到是否支持多倫多大學醫療網(UHN)要求旗下1.8萬名員工接種疫苗,不然就要先自行家居檢測?他表示支持這項計劃,但不會強制醫院這樣做,醫院行政管理層可以自行決定。據他了解,醫護人員接種率高達9成,對此他感到欣慰。

對於9月校園重開時的防處措施,他表示教育廳長萊斯正與首席醫療官穆爾商量,很快會有公布。

加拿大本周接獲疫苗數目有500萬劑,合共接獲疫苗數量則達到6800萬劑,足夠合資格人士每人接種2劑疫苗。

全國合乎資格接種疫苗的12歲以上人士有3320萬人,加國疫苗數量已可足夠完全接種。

加拿大的完全接種率已達到57.45%,而首劑接種率已達到79.66%。

本周接獲疫苗包括360萬劑輝瑞和140萬劑莫德納。

安省昨日確診119例,檢測數目達到11900個。多倫多22例、咸美頓15例、滑鐵盧14例、皮爾區13例。截止至前日晚上8時,省內接種劑量達到19018399劑,前日接種劑量是65920劑。

更多要聞一
旅遊業停頓逾年重啟業務
【明報專訊】多倫多的天寶旅遊昨天(26日)推出經典旅遊產品加東四日遊,8月6日出發,市場反應熱烈,很多查詢電話接踵而至,包括從遠至溫哥華和卡... 詳情
疫症已非加人最關心議題 醫療保健負擔能力 成首要
【明報專訊】由於聯邦大選將提早舉行的傳聞甚囂塵上,一項最新民意調查顯示,疫症大流行已不再成為加拿大人最關心的議題,這是疫情爆發以來的第一次。... 詳情
大型連鎖自助餐廳恢復堂食顧客雀躍
【明報專訊】安省大型連鎖自助餐廳文華餐廳(Mandarin)位於萬錦市活湃路的分店,在昨天(26日)剛恢復堂食服務,就接待了來自滿地可一個巴... 詳情
未接種疫苗客光顧 餐廳安排戶外餐座
【明報專訊】多倫多聖卡拉西路夾Oakwood Av.附近一間餐廳,透過社交媒體公布,未有接種疫苗的客人,需要坐到露天餐座去。 餐廳東主... 詳情
市民擔憂害怕妨礙接種 士嘉堡設熱線醫生釋疑
【明報專訊】針對士嘉堡這一遭受新冠疫情重創的重災區,士嘉堡醫療網絡(Scarborough Health Network)攜手多個社區合作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