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嘉堡南新建社區土狼頻現 人狗皆被咬居民憂小童遭殃
華婦後園整理草坪被咬幸獲鄰居相助

[2021.07.28] 發表
有土狼出沒Cleanside Road一帶社區。(明報記者攝)
遊樂場內有告示指明有土狼出沒。(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士嘉堡南面聖卡拉路夾華登路地區的一新建社區﹐接連有居民報告遭遇土狼襲擊。市府已在社區內一兒童遊樂園貼出土狼出沒通知﹐提醒家長小心孩子的安全。

遭遇土狼攻擊的華裔居民Audrey劉女士說:「本周一早上我在自家花園整理草坪時﹐感覺褲腳被什麼東西咬住﹐我回頭一看是一隻土狼﹐嚇我一跳﹐後來我的鄰居出現大聲叫嚷嚇跑土狼。」

當地居民Shahzeen Jiwani回憶說:「那天早上我在小區遛狗時﹐一隻土狼不知從什麼地方躥出﹐企圖咬我的小狗﹐我趕緊拉狗繩躲開並大聲叫喊希望嚇走牠。沒想到牠根本不怕人﹐向我追來﹐嚇得我趕緊逃開並尋求幫助。一名鄰居聽到呼叫後出來﹐指引我進入他家的車庫。」

居民Dorothy Kwan也說﹐上周她的10歲女兒遛狗時遭遇土狼攻擊﹐當時她的寵物狗為了保護她的女兒﹐在與土狼搏鬥中被咬傷,她希望政府捕捉這隻土狼。

另一名居住在此的華裔男子昨(27日)表示:「這個小區有土狼﹐我想主要是小區南邊有一條小溪和叢林﹐這隻土狼肯定是從那裡出來﹐到這裡覓食。我原來住在維多利亞公園路夾聖卡拉路地區﹐離小溪更近﹐也看到過土狼。」

這名華裔男子還說:「這個社區2年前才建成﹐你看周圍都是綠地﹐不僅有土狼﹐還有很多野兔。我們大人倒不害怕土狼﹐最擔心孩子。這個兒童遊樂園經常有孩子在此玩耍﹐自從有土狼後我不敢讓我女兒單獨前來。上次傍晚我女兒遊玩回家後﹐把外衣忘在了公園﹐嚇得不敢去取。」

住在兒童遊樂場對面聯排鎮屋的一戶居民表示:「我有一次傍晚在陽台上看到過這隻土狼﹐個頭不大﹐像一隻狼狗。現在大家外出都有點擔驚﹐特別是有小孩的家庭不敢讓孩子單獨外出遊玩。」

接到市民的投訴後,市府有關部門現正展開調查﹐研討下一步的處置方案。

市長莊德利昨日被問及此事,他說:「市府有關部門正和省府天然資源廳、動物控制組織以及當地社區合作﹐處理這一問題。提醒市民是﹐大家避免野生動物侵入住宅社區的一個能做辦法是不要餵食野生動物。還有﹐一旦發現野生動物在社區出沒﹐一定要報警或撥打動物保護熱線﹐不要接近和自行驅趕。」

天然資源廳指出,市民見到土狼不要驚慌,只要站定,向牠們大叫,牠們通常都會被嚇怕而離去。

更多要聞一
大多區上半年新屋銷售暢旺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在2021年首6個月的新房銷售量比10年平均水平高出25%,幾乎相當於該地區2020年新房總銷售量的三分二。 ... 詳情
邊境局員工投票決定罷工 最快8月6日進行恐損貨運
【明報專訊】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剛取消了把乘客按有否接種疫苗分流措施,但是8500名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員工已投票罷工,最快在8月6... 詳情
聯邦下月派500元老人金 料部分落已過身長者戶口
【明報專訊】聯邦長者事務部長德布舒爾特(Deb Schulte)在今春曾被警告,自由黨政府計劃在8月向老人金領取者發放500元的款項,這將導... 詳情
重啟經濟商界嘆招聘散工難
【明報專訊】許多重新開業的商戶現在表示,難以找到散工,而一些批評者指責聯邦收入支持「寵壞」了工人。勞資雙方就此仍是爭論不已。聯邦政府就疫情供... 詳情
怨申辦新身分證件難若登天 女變性人稱礙讀書就業領福利
【明報專訊】有安省女變性人士聲稱,在省內想要獲得準確反映其性別的身分證明難如登天,受到太多的系統性歧視障礙。變性人需要身分證明才能夠申請學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