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黨促執政自由黨採取行動確保溝針國民順利赴國外旅行

[2021.07.30] 發表
保守黨衛生事務評論員迦納2020年10月2日在眾議院質詢時間發言。(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促請執政自由黨政府採取更多措施,以確保已接種兩劑不同新冠疫苗的國民能夠到各國旅行。

保守黨衛生事務評論員迦納(Michelle Rempel Garner)去信聯邦衛生部長海度(Patty Hajdu),信中提到多宗報告顯示加人因混合接種疫苗或稱「溝針」而被禁止入境一些國家,而在聯邦當局缺乏指示的情況下,省衛生當局已開始為這些國民補打第三針。

迦納表示,魁省衛生廳已告訴有意接種第三針的人士,這一做法的安全性尚不清楚,他們應尋求建議,以衡量接種第三劑輝瑞或莫德納疫苗的風險,她敦促聯邦自由黨政府就這一做法發布指引,以便國民能夠在知情下作出安全的抉擇。

迦納在信中稱,由於缺乏支持打第三針的數據,聯邦政府必須公布方案,讓各國承認溝針的做法,「國民聽取你的建議並接種疫苗。你應告訴他們,將做什麼以確保他們的打針證明獲其他國家承認,這是你至少可以做到的事。」

安省衛生廳長葉麗雅(Christine Elliott)本周較早時也作出類似呼籲,要求渥京跟世界衛生組織(WHO)合作,以確保各國接受混打疫苗等同完成接種疫苗。

海度辦公室周四透過一份聲明說,它在繼續與各省、地區合作,致力於其他國家可能要求的一份國際旅行疫苗證明。

聯邦總理杜魯多和副總理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跟許多國民一樣,混合接種兩款新冠疫苗。兩人第一針接種阿斯利康,第二針改打莫德納。

方慧蘭上周在白馬市(Whitehorse)透過視像向記者稱,當局基於科學而建議允許國民混打疫苗,並有研究表明,溝針可以提供更佳保障,「作為財政部長,我本月初到意大利出席二十國集團(G20)會議,我溝針的證明在那裡已肯定獲得承認」。

美國一直拒絕承認混合接種輝瑞疫苗和莫德納疫苗的做法,而許多歐洲國家則不承認印度血清研究所(Serum Institute of India)生產的阿斯利康疫苗,此舉可能影響已接種這款疫苗的加拿大人。此外,多家郵輪公司已表明,他們不會接待溝針的顧客。

更多加國新聞
阿省幾撤全部防疫措施 卡加利市長斥「瘋狂至極」
【明報專訊】阿省新冠肺炎病例出現反復的情況下,仍決定撤銷幾乎所有餘下防疫公共衛生規定,卡加利市長南施(Naheed Nenshi)周四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提出設立新的權力機制,來應對一再拒絕刪除有害內容的網上平台,並正研究新方式,讓加拿大保安情報局(CSIS)和皇家騎警,在... 詳情
涉襲法院外華人示威者44歲女子被捕10月提堂
【明報專訊】大溫列治文皇家騎警昨日(29日)證實,周三於列治文法院外的爭 執事件中,一名44歲溫哥華女子被捕,她有可能被起訴行為不檢及襲擊的... 詳情
電單車撼汽車 鐵騎士當場亡
【明報專訊】一部電單車昨午(29日)在多倫多市怡陶碧谷與另一部汽車相撞﹐電單車騎士當場死亡。 車禍現場位於基伯齡路(Kipling A... 詳情
槍傷中年漢搶貨車逃 24歲男子躲家中被捕
【明報專訊】一名24歲男子涉嫌在咸美頓市Stoney Creek地區先是開槍傷人﹐然後再劫車逃走,他其後在自己家中被捕。 咸美頓警方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