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跑鞋「加底」破世績 世界田聯迎合惹議

[2021.07.30] 發表

田徑界在過去幾年多次刷新路跑項目紀錄,厚底碳板跑鞋因而鬧起爭議,田徑場用釘鞋近兩年成為新戰場,最終亦令世界田聯(IAAF)訂下修改鞋釘長度及跑鞋回彈上限。

新釘鞋技術同樣主要用於中長跑上,簡而言之就是在跑鞋前掌「加底」,利用路跑鞋研發的回彈物料,再配合鞋釘減低力量消耗。「一剔牌」在前年世界賽最先推出有關鞋款,接連有運動員創下個人最佳、甚至世界紀錄而引起爭論。

東奧延期一年,各大體育品牌爭相研發務求將差距拉近,已退役的牙買加「飛人」保特,近日質疑世界田聯在此議題的取態:「他們過去總說不能調整釘鞋款式,現在卻可容許這樣做,相當可笑。」

更多體育
佐高域男單8強橫掃錦織圭 續邁「年度金滿貫」
網壇一哥佐高域於東京奧運淘汰東道主名將錦織圭,以不失一盤姿勢殺入4強,將與首戰奧運的德國隊好手阿歷山大薩維利夫爭入決賽,續向「年度金滿貫」偉... 詳情
中國破美壟斷 「200自」接力破世績封后
沒有孫楊的中國泳隊巾幗更勝鬚眉,昨由新蝶后張雨霏領銜,接連於女子200米蝶泳及女子4×200米自由泳折桂,超越上屆全隊憑孫楊獨得1金的成績。... 詳情
陳夢壓孫穎莎贏女乒金牌
乒乓球女子單打決賽的中國內訌戰,最終陳夢(圖)以總局數4:2擊敗隊友孫穎莎,贏得金牌。 奧運乒乓球女單決賽上演中國內訌,由陳夢對孫穎莎... 詳情
美新星蘇妮珊膺體操女王圓夢
儘管賽前失去了因心理問題而退賽的大將比拉絲,美國女子體操隊昨晚仍憑另一後起之秀蘇妮珊(Sunisa Lee)的優異表現,擊敗巴西及俄羅斯奧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