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要求聯邦僱員接種疫苗
未打針者須定期作病毒檢測

[2021.07.30] 發表
美國總統拜登昨日在白宮手執口罩,要求數百萬名聯邦僱員與聯邦承包商需接種疫苗,否則就必須戴上口罩。(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昨日宣布新措施,對抗新冠變種病毒傳播,要求數百萬名聯邦僱員與聯邦承包商需接種疫苗,否則就必須戴上口罩;此外,為提高疫苗接種率,拜登政府宣布擴大有薪假,呼籲州政府與地方政府提供100美元作為接種疫苗獎勵金。

最新規定指出,針對聯邦僱員和承包商,要強化其防護規範,要求他們需出示接種疫苗證明,未完全接種者工作時均須戴上口罩、謹守防疫距離,每周一次或兩次接受病毒檢測,且限制這些人的公務旅行。

聯邦政府是美國最大僱主,拜登的行動可能造成巨大影響,私人企業與其他機構評估員工返回辦公室與工作場所時,也可把拜登此舉當成典範。根據2020年資料,美國文職員工約218萬人,另有57萬人服務於美國郵政管理局(USPS)。

為鼓勵民眾接種疫苗,白宮宣布擴大有薪假,讓家庭和孩子得以接種疫苗;提供這項帶薪休假的中小企業,將獲得聯邦政府全額補助;到6月底為止,全美有一半勞工享有接種疫苗的有薪假,拜登呼籲更多僱主跟進。

籲地方政府提供百元接種獎金

白宮表示,呼籲州政府與地方政府採取更多措施來鼓勵疫苗接種,包括向接種疫苗者提供100美元;新墨西哥州、俄亥俄州與科羅拉多州已經實施,證明有助推廣疫苗。

有關學生重返校園,白宮規劃透過在學區內設立臨時疫苗接種診所,讓學生得以就近方便接種疫苗,避免疫情擴散。拜登在白宮發表講話時表示,國家需要保持警惕,還沒有完全擺脫困境。因新冠變種Delta病毒造成確診數回升,美國收緊防疫規定,要求已經完成接種民眾在室內重新戴上口罩,拜登也說正考慮要求聯邦僱員全面接種疫苗。拜登呼籲民眾遵守疾控中心最近有關戴口罩的指引,表示戴口罩是互相保護並制止病毒傳播的措施。他敦促民眾不要把接種疫苗或戴口罩變成政治問題。他指出,這與民主黨或共和黨控制的州份無關,形容這關乎生與死。拜登將指示五角大樓研究,將新冠疫苗列入美軍須接種疫苗的清單。

更多國際要聞
布林肯:與多國協商安置阿富汗戰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正與科威特等國家商討,接收曾在戰爭中幫助美軍的阿富汗人。 到了科威特訪問的布林肯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政府致力協助過... 詳情
安倍籲防台步港後塵 華促美日停錯誤信號
首次「台美日議員戰略論壇」周四(29日)舉行,美國、日本及台灣多名議員及代表出席視像會議,與會者指理念相近國家應更緊密合作應對中國威脅,合作... 詳情
白宮籲國會再延驅逐租客禁令
【明報專訊】美國白宮呼籲國會,再次延長驅逐租客禁令,以保障數以百萬計租客和他們的家人。疾控中心去年9月實施聯邦禁令,不准房東在疫情下驅逐租客... 詳情
俄羅斯實驗艙意外發動 國際太空站被推離方位
俄羅斯「科學號」(Nauka)實驗艙成功與國際太空站對接,不過在對接後實驗艙意外地燃點推進器,導致與太空站「拔河」並短暫地將其推離正常位置。... 詳情
【明報專訊】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早前被厄瓜多爾法院取消公民身分,他的代表律師表示會提出上訴。 厄瓜多爾法院周一由於阿桑奇申請入籍時,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