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將為60歲以上打第三針
總統赫爾佐格今率先注射

[2021.07.30] 發表
以色列很多長者已接種新冠疫苗。(法新社)

以色列周日起為60歲以上民眾,接種第三劑輝瑞新冠疫苗。

總理貝內特(Naftali Bennett)說,60歲以上、超過5個月前完成兩劑接種的人士,將可接種第三劑,他呼籲所有打了兩針的長者接種第三劑。總統赫爾佐格將於周五率先注射。

法新社報道,貝內特說在電視轉播的聲明中說這是「輔助疫苗行動」的一環,凡逾60歲且超過5個月前接種完疫苗者,將可接種第三劑。根據路透社與美聯社,以色列提供的第三劑為輝瑞疫苗。為降低Delta變異病毒擴散速度,以色列開全球先例,成為第一個大規模對公民提供第三劑西方疫苗的國家,總統赫佐格(Isaac Herzog)周五將率先施打。

以色列是全球疫苗接種行動的領頭羊,許多長者在去年12月至今年1、2月間都已打過疫苗。

但自從出現Delta變異株以來,感染個案回升。以色列衛生部兩度通報疫苗防護感染的效力下降,重症防護力亦些微降低。

以色列會由健康維護組織(health maintenance organization)負責施打追加疫苗。這項行動將使以色列成為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批准第三劑前的實驗場。

輝瑞表示,相信需要補充注射以維持疫苗對新冠病毒的高保護力,可能最快下月初,為注射加強劑向美國申請緊急授權。(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布林肯:與多國協商安置阿富汗戰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正與科威特等國家商討,接收曾在戰爭中幫助美軍的阿富汗人。 到了科威特訪問的布林肯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政府致力協助過... 詳情
安倍籲防台步港後塵 華促美日停錯誤信號
首次「台美日議員戰略論壇」周四(29日)舉行,美國、日本及台灣多名議員及代表出席視像會議,與會者指理念相近國家應更緊密合作應對中國威脅,合作... 詳情
白宮籲國會再延驅逐租客禁令
【明報專訊】美國白宮呼籲國會,再次延長驅逐租客禁令,以保障數以百萬計租客和他們的家人。疾控中心去年9月實施聯邦禁令,不准房東在疫情下驅逐租客... 詳情
俄羅斯實驗艙意外發動 國際太空站被推離方位
俄羅斯「科學號」(Nauka)實驗艙成功與國際太空站對接,不過在對接後實驗艙意外地燃點推進器,導致與太空站「拔河」並短暫地將其推離正常位置。... 詳情
【明報專訊】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早前被厄瓜多爾法院取消公民身分,他的代表律師表示會提出上訴。 厄瓜多爾法院周一由於阿桑奇申請入籍時,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