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昨日下午4時20分,溫市中心近萬人同時吸食大麻,煙霧繚繞。(呂寒攝)
放大
 
現場大麻吸食者在吞雲吐霧。(呂寒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全國各地爭取解禁種大麻
華裔湊熱鬧 感無法無天
免費加密程式 終爆超級漏洞
「心臟出血」救亡72小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溫市「大麻日」公然挑戰法律

【明報專訊】昨日是4月20日,溫哥華大麻支持者聚集於溫市中心美術館前,進行一年一度的「大麻日」慶祝活動。主辦方估計,有近一萬名大麻支持者到場,公開吸食、服用、販賣大麻及相關產品,亦有人藉今次活動呼籲當局將大麻合法化或非刑事化,現場仿如「大麻嘉年華」。

卑詩「大麻王子」埃默里(Marc Emery)的妻子Jodie到場出席活動,並在台上發表支持大麻合法化言論,批評聯邦政府對於民眾訴求視若無睹,任由幫派犯罪從中獲利。她表示,禁止大麻是一項勞民傷財且完全無效的政策,非法大麻交易從未中斷,對於幫派來說,更是一項每年可獲利幾十億元的大生意,「反對大麻合法化,就等於助長幫派犯罪活動。」

美國科羅拉多州及與卑詩省鄰近的華盛頓州相繼將大麻合法化後,曾於去年在本省提倡大麻非刑事化的團體Sensible BC進行請願簽名活動,希望通過公投推動當局改變大麻監管法規,但最終未能成功。

請願發起人拉森(Dana Larsen)昨日在場表示,簽名請願活動並未結束,大麻非刑事化的訴求依然強勢,希望在今後一至兩年內將重點放在市政管理層面,從市政級別開始改變民眾看法及相關法規政策。

昨日正逢復活節長周末周日,主辦方在美術館門前的樓梯上架起高台,找來樂隊表演,大麻支持者輪流在台上唱歌及發表演說。美術館附近空地及封閉街道兩側均設有多個攤位,讓支持者擺賣大麻及相關產品,包括以大麻製成的爆米花、曲奇餅、糕點、汽水,以及乾大麻、大麻苗和各式吸食大麻用的煙斗等,甚至有人提供大麻免費試食。在Jodie的帶領下,全場近萬名大麻支持者一同倒數,於4時20分準時集體吸食大麻,廣場上頓時煙霧繚繞,大麻味道濃郁。

昨日警方只在四周巡邏,嚴密監視,但未採取任何拘捕行動。

 
 
今日相關新聞
溫市「大麻日」公然挑戰法律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