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民意反對聲浪雖高 聯邦挺油管未動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液化氣或致排廢氣劇增省環境廳曾接警告

【明報專訊】據一份文件顯示,省府員工曾在去年警告卑詩環境廳,省府寄予厚望的液化天然氣,很可能會引發溫室氣體排放量劇增。卑詩省府則回應,聯邦政府已經修正溫室氣體排放的計算方式,省府也正研究調整法規加強監管。

根據《加新社》所取得去年7月卑詩環境廳長蒲拉克(Mary Polak)接任廳長時的內部簡報文件顯示,在開採天然氣時所進行的水力壓裂過程(Hydraulic Fracturing Process)中,將會釋出甲烷以及二氧化碳。其中甲烷更是主要的擔憂,因為甲烷對於地球氣候暖化的影響,比二氧化碳高出21倍。這份文件更強調,只要釋出的天然氣增加小小的比例,對整體溫室氣體排放的影響便會很大。

去年11月時,省府氣候行動計劃秘書已經告知蒲拉克,渥京已經更新溫室氣體排放的計算方式,其中將會把甲烷的部分提高20%,而省府將需要跟上渥京的腳步。省府員工也通知蒲拉克,當天然氣被抽出後,估計會有0.3%至3%的天然氣因為甲烷排放而消失。

根據美國國家海洋及大氣管理部門的估計,損失的比例高達4%至9%。

不過卑詩省的監管方式大為不同,因為卑詩天然氣含有劇毒的硫化氫,因此對於泄漏的管制更加嚴格。

蒲拉克拒絕向傳媒進行說明,僅由環境廳發出聲明,強調根據學術研究以及美國方面的經驗,確定這些計劃之外的溫室氣體排放,可能會大於卑詩省現在所報告的數量。鑑於聯邦政府已經更新計算方式,卑詩省也正在研究更新法規的相關事宜,確保能有效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今日相關新聞
液化氣或致排廢氣劇增省環境廳曾接警告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