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 Simon到廉署助查

[2014.09.20] 發表

【明報專訊】繼壹傳媒主席黎智英前日(18日)前往廉政公署、就捐錢給泛民政黨和議員一事助查後,黎的助手、壹傳媒動畫商務總監Mark Simon,昨晨亦到廉署助查,歷時約兩小時。Mark Simon透過手機短訊回覆本報表示不評論事件,但就指廉署沒有再搜查其住所。廉署發言人亦表示不作評論。另外,《蘋果日報》報道,黎智英昨身在外地,並拍片支持罷課學生,但沒有交代黎身在何處。

Mark Simon昨早11時左右,在兩人陪同下乘私家車前往北角廉署總部助查,約兩小時後離開。本報事後透過手機短訊向Mark查詢會面內容和性質等,他回覆稱不便評論,但就指廉署已將早前搜查其住所時帶走的女兒電腦歸還,昨日亦沒有再搜查其住所。

黎智英離港 拍片撐罷課

早前有人泄漏黎智英的捐款和財務文件資料,當中顯示黎不時透過Mark Simon向泛民政黨和議員捐款,部分收取捐款的立法會議員被質疑沒有按要求作申報,有市民向廉署舉報事件;而立法會議員個人利益監察委員會預計於下月6日舉行閉門會議,繼續調查事件。

更多港聞
擬偷渡到港「掙大錢」  深圳拘7南亞漢
【明報專訊】廣東省邊防人員周三(17日)在羅湖截獲7名企圖偷渡到港的南亞裔男子,懷疑他們擬來港「掙大錢」。 先偷渡深圳 賓館匿藏 ... 詳情
【明報專訊】荃灣街頭發生「好心無好報」傷人案。昨凌晨零時許,49歲姓黃男子行經荃灣眾安街55號對開時,報稱發現有人遺下一張500元「大牛」鈔... 詳情
【明報專訊】「熱血公民」創辦人黃洋達等4名社運人士,2011年聯同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在尖沙嘴科學館衝擊政府舉辦有關立法會選舉的遞補機制論壇,被... 詳情
探員爬窗智破天台賭檔
【明報專訊】警方在元朗搗破兩個非法麻將館,拘捕52名男女。元朗警區及新界北總區反黑組昨凌晨聯合展開代號「天歲行動」,突擊搜查元朗同樂街及安寧...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