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競價買屋 動輒超支8萬

[2014.09.20] 發表
調查發現﹐加人買屋﹐一般都會超出預算。

滿地可銀行的《秋季置業報告》(Fall Home-Buying Report)周五發表﹐它說在受訪潛在買家當中﹐每10人就有4人(43%)的房價超出原本財政預算﹐多付21%﹐達到483,397元。

只有5%的受訪者說﹐他們買房的實際開支比原定計劃低。

買家的構想與現實有差距﹐在多倫多最大﹐一點也不出奇。多數受訪者最初打算花費63萬元左右買房子﹐但是地產市場求過於供﹐房價每月穩步上升﹐人們要提高預算額﹐平均比原計劃超支10萬元。

國內其他熱門地產市場也不例外﹐滿地可市買家實際付款比預算高出17%﹐亦即48,883元。卡加利居民多付19%﹐即89,389元﹔溫哥華則為16%﹐81,095元。

滿地可銀行個人理財產品副總裁尼爾(Martin Nel)說﹕「加拿大房價過去4年#升18%﹐樓價上升﹐置業者就要保證﹐自己的儲蓄趕得上樓價﹐特別是首次買家﹐他們在市場上沒有現房依靠。」

55%的買家在首次評估地產市場之後﹐都會改變心態﹐考慮其他類型的房屋。

共管柏文和獨立屋通常是人們的首選﹐但外界愈來愈擔心柏文市場過熱?更多獨立屋突破100萬元關口﹐人們開始轉向半獨立屋和鎮屋。

滿地可銀行高級經濟師吉蒂里(Sal Guatieri)說﹕「人們改變主意﹐轉向半獨立屋和鎮屋﹐避開獨立屋和共管柏文﹐買家也能找到合適的房屋﹐孩子可在後院玩耍﹐而又沒有超出預算﹐特別在溫哥華和多倫多。」

上述調查本月稍早時進行﹐Pollara訪問大約1,000名成年人﹐受訪者擬在5年內買房子。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專訊】加拿大最高法院恢復魁北克省原審法官裁決﹐同意5間銀行應受懲罰。它說它們沒有遵循信息揭露省法﹐告訴信用卡客戶﹐銀行收取外幣兌換費。... 詳情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外交部長白諤德(John Baird)周五應邀在聯合國安理會講話﹐他談到今日的反伊拉克、敘利亞極端武裝分子鬥爭﹐打了... 詳情
丹麥王儲伉儷訪多
丹麥王儲弗雷德里克、儲妃瑪麗(左)訪問加拿大﹐周五在多倫多探訪殘障者冰球隊﹐王儲和儲妃親切地與運動員交談。(加新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