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BB闖山頂獨立屋被打死

[2014.09.21] 發表
闖入山頂和福道獨立屋的黑眉錦蛇BB被當場打死,蛇王之後將蛇尾帶走處理。(樊銳昌攝)

【明報專訊】一條如手指粗、約呎半長的「蛇BB」,昨午3時許闖入山頂和福道14號一幢獨立屋的廚房,外籍女傭驚見蛇蹤後大聲呼救,驚動外籍司機趕至執起硬物擊打,將蛇BB「就地正法」,女傭驚魂甫定通知外籍男僱主及報警。

屋主憂蛇竇 警代召蛇王

警員到場後見蛇已死,遂收隊離去,但男戶主有感去年已曾有蛇闖入花園,擔心獨立屋範圍內有「蛇竇」,遂要求警員代聯絡蛇王到場作「全屋大搜查」。

蛇王教防蛇收800元

因男戶主的要求屬私人性質,「蛇王林」奉召到場完成任務後,雖未有再發現其他蛇蹤,仍獲戶主自行支付800元「出差費」。

「蛇王林」到場後檢視蛇BB屍體,蛇屍蜷起來放在手掌仍有餘空,他指那是「黑眉錦蛇」,相信出生不久,無毒,成年可長至近8呎,在香港屬常見品種。「蛇王林」在外傭帶領下巡視別墅一周,未有發現蛇竇,遂教導傭工如何堵塞大宅的「窿窿隙隙」,以及預防有蛇入屋的方法,之後帶同蛇屍離去。

更多港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