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問學聯惹懷疑 鄭國漢:無人要求

[2014.10.22] 發表
主持會談的嶺大校長鄭國漢會後說從來不會為自己評分,又認為會談氣氛較預期好。(盧翊銘攝)

【明報專訊】會談主持人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昨在會談展開前指自己不是調解人,也不是不同觀點的仲裁人,其角色只是要令對話有序、有效地舉行,但他昨晚在會上向學聯提出兩條關鍵問題,令人懷疑他是配合港府官員。不過,鄭國漢強調「完全無」任何人提供問題要他發問。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認為,鄭國漢提問似乎要為港府開路,因為及後林太就提出向港澳辦提交民情報告的建議,所以鄭的提問有「畫蛇添足」感覺,不適合他的身分。前新聞統籌專員何安達指鄭國漢不應向學生提問,這予人一種感覺鄭國漢質疑學生「你想點?」,提問過了他身為主持的角色。

鄭國漢在會談中段突然問學生,是否要求港府提交補充文件,政務司長林鄭月娥隨後表示可向港澳辦交民情報告;鄭其後問學聯,若特首候選人人數增至3至4個,學生是否認為合理。

鄭會後強調「完全無」任何人要求他發問,他發問的目的是讓同學更能夠解釋他們的理據。至於他認為自己昨日表現值多少分?鄭說「從來也不為自己評分」,認為分數應交公眾評價。他又說,會上氣氛較預期好,亦令他的主持工作輕鬆不少。

更多要聞
戴耀廷促新平台涵2017選舉
【明報專訊】政府與學聯昨傍晚展開首場對話,金鐘及旺角佔領區均設現場直播,路上都坐滿看直播的老中青市民。佔領者大多不滿政府對學聯的回應,多次對... 詳情
佔區市民撐繼續留守
【金鐘】 資訊科技業劉小姐:有行動好過無 對話像一場辯論比賽,而政府指可一人一票選特首已是真民主,仍是「語言偽術」,但有對話總比... 詳情
【明報專訊】在昨日的對話中,學聯多次提及9月28日警方施放催淚彈驅散示威者、用警棍把示威者打至頭破血流,以及指年輕示威者甘願冒子彈威脅也要上... 詳情
【明報專訊】對於有警員早前穿著反光衣時遮蓋警員編號,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許鎮德昨承認,有個別警員匆忙間穿著錯誤,已提醒前線警注意。 許... 詳情
專家點評
【明報專訊】編按:昨晚香港上演了政府官員和學生的歷史對話,社會關注不比特首選舉辯論低。本報邀請了政治學者、作家、導演和前新聞統籌專員,點評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