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A宣交通政綱 轟羅品信遊說不力

[2014.10.22] 發表
賴普德提出NPA交通政綱,批評羅品信向上級政府的遊說能力不夠。(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無黨派協會(NPA)市長候選人賴普德(Kirk LaPointe)昨日提出交通政綱,主張興建百老匯地鐵(Broadway subway),但未提出興建地鐵的具體開支,僅強調會在市民能夠負擔的範圍之內。

NAP的交通政綱主要包括,在溫市主要道路興建對向車道(counterflow lanes)和百老匯地鐵、要求運輸聯線(TransLink)立即增設99 B-Line巴士、推廣得到社區支持的單車道。

賴普德批評偉景溫哥華市長羅品信,向聯邦或省府遊說支持溫市交通建設的能力,遠遠不如素里市長沃茨(Dianne Watts)。他表示,素里市一項規模較小的交通計劃,卻可拿到上兩級政府3億元的撥款,而羅品信過去6年,始終無法說服上級政府同意撥款支持百老匯街捷運計劃。他表示,百老匯街是溫市最擁擠的街道之一,要求運聯立即增加百老匯街99 B-Line的巴士服務。

賴普德又批評羅品信,似乎不理解對於許多溫哥華市民來說,開車是唯一的交通選擇,以致他所提出的政策,未能考慮到開車市民的需要,結果造成他們與騎單車通勤市民的對立。

他強調,使用不同交通工具的市民,在妥善的道路規劃下,也可以相安無事。

更多社區消息
願傾聽不同聲音   胡慧儀欲連任溫市學委
現任溫哥華學務委員的胡慧儀,早前被無黨派協會(NPA)踢出該黨市選名單,後宣布代表溫哥華第一聯盟參選連任。胡慧儀表示,自2011年擔任學務委...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預測,卑詩沿岸地區本周起將受提早到來的一連串冬季風暴影響,預料將有強風及大雨,氣溫亦將會由昨日(周二)最高的16度,...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省衛生廳昨日指定本省五間醫院,作為伊波拉病毒診斷治療的地區中心,分別是素里紀念醫院、基隆那總醫院、溫哥華島的Royal Ju... 詳情
第六次訪溫  達賴與民眾對話心靈
【明報專訊】達賴喇嘛再次訪問溫哥華,昨日與本地學生及社會人士舉行兩場座談會,進行「心靈」交流。 昨日的活動以「你們可以是村莊」(Be ... 詳情
斥達賴宗教迫害 雄天信徒溫市抗議
【明報專訊】達賴喇嘛昨日公開露臉的兩場活動,均有信仰「多傑雄登」的信徒到場抗議,指摘達賴壓制他們的信仰,指使其他藏人對他們進行迫害。他們更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