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教師罷課 避學生毆打

[2014.12.17] 發表
學校發出的緊急通知。(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雲南昭通市魯甸縣第一中學,近日有兩名老師分別被學生當眾羞辱及毆打,導致該校老師人人自危,集體休假不敢上課。昨日上午,一眾罷課教師站在學校操場,要求有關方面解決教師被學生打罵的問題。魯甸縣教育局領導亦親自到該校了解情況。目前,教育局已介入調查。

12月16日上午,雲南昭通市魯甸縣第一中學的教師,集體走上了操場,無人上課。魯甸中學學生向澎湃新聞提供的校方通過校訊通總台發布的信息顯示,因前段時間一高中老師被學生當撞菾d,以及一初中老師被學生毆打,導致該中學老師人人自危,集體休假不敢上課。當天,魯甸縣教育局相關工作人員向澎湃新聞表示,當天上午教務局已獲知上述事件,目前領導已經去該學校了解情況,展開調查。

16日上午,騰訊微博網友發帖稱,昭通市魯甸縣第一中學教師集體罷課,欲求真相。帖子發出後有網友跟帖,懷疑是不是又一次工資問題引起的罷課事件。

魯甸一中高中部的學生向澎湃新聞透露,16日上午學校的老師都沒有上課,學生們有些在學校,有些已經回家,「老師們全部站在操場,要求解決問題,求個說法」。

該匿名的學生向澎湃新聞提供了一張短息截圖,表示該短息是學校通過校訊通總台發布並通知學生家長的。

這則名為「緊急通知」的信息顯示,前兩周該校高中部學生當撞菾d班主任,而隨後又有初中部學生毆打歷史女教師。由於事件未得到妥善解決,導致該校教師人人自危,集體休假不敢上課。

當天上午縣教育局已經知道學校發生的事件,局領導已經去事發學校了解情況,目前具體原因尚在調查中。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國務院扶貧辦國際合作和社會扶貧司副司長劉書文表示,儘管中國經濟總量已居世界第二位,但是貧困形勢依然嚴峻。國務院扶貧辦將盡快建立社... 詳情
新華社報道,山東濟南李福煤礦前日下午1時40分左右發生爆炸,造成3人死亡、15人受傷。山東省市縣三級有關部門調查發現,事件屬一宗放炮引爆安全...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廣州花都區花山鎮和郁村玫瑰園內,約64.8萬朵玫瑰突然全部枯死,花農懷疑有人在水井及肥料中落毒,致使水井所灌溉的玫瑰全部... 詳情
【明報專訊】重慶一間公司的員工入職後,就沒休過年假,因為該公司有個「奇葩年假制度」——把員工一年5天的假期,折算成了40個小時的「機動... 詳情
【明報專訊】男子李某酒後起色心,向陌生女子伸出「魔爪」,強姦遭拒後竟張嘴咬傷對方。近日,20歲的李某因犯強姦罪在廈門市思明區法院受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