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自稱罪人廢人 年底前保外機率大

[2014.12.17] 發表
陳致中認為他父親將自己的清白,看得比生命還重要。(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一改過去堅不認錯,認為因貪污入獄是政治迫害的前總統陳水扁,日前首度在寫給馬英九總統的信中自稱罪人、廢人,而法務部長羅瑩雪也指示矯正署,只要鑑定確認扁罹患腦部萎縮等重大疾病,可望在年底前完成保外就醫程序,讓扁回家過年。

不過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表示,有沒有寫信還要查證,但對於向馬認罪一事,他在臉書駁斥,「請不要羞辱陳總統」,指他父親將自己的清白,看得比生命還重要,「寧死也不屈」。

台中監獄17日早上證實,扁確實在1、2周前寫信給總統,但內容並不清楚,也不便說明,僅強調一切依照規定審核辦理。

對於扁是否寫信向馬認罪道歉,陳致中17日早上接受採訪表示,以他對父親的了解,父親認為清白很重要,並且曾經跟他說「就算離開中監,還是要做人」,所以他認為,父親不可能寫信給馬認罪,「不可能的事」。

更多中國新聞
搬磚近百 為偷500元鋁框
【明報專訊】嘉義縣朴子市一處空屋16日早上被偷走5扇價值不到百元的老舊鋁門窗框,有趣的是,小偷寧捨兩分鐘就能搞定的路徑,選擇半夜費勁搬開堵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