瑣事咬掉鄰居耳 女子獲刑一年

[2015.01.03] 發表

【明報專訊】都說「遠親不如近鄰」,可某女子僅因鄰里瑣事,就把鄰居耳朵給咬掉。廣東清遠中院31日通報,該女子被該院以故意傷害罪判處有期徒刑一年,緩刑一年。

被告人楊某和被害人魏某同為河南老鄉,均在英德某鎮從事廢品回收工作,並相鄰而居。2014年7月2日,楊某與丈夫在魏某家門前的菜地拔草,期間把雜草堆放在菜地邊上。魏某及丈夫擔心家門前排水溝被雜草堵塞,遂要求楊某夫婦立即把雜草拿走,並聲稱不拿走即打楊某夫婦。雙方因此發生爭執並打 鬥,期間楊某用牙齒咬掉魏某左邊的部分耳朵。經鑑定,魏某損傷為輕傷二級。一審法院以故意傷害罪判處楊某有期徒刑一年。

「我並不想咬掉魏某耳朵,見老公與魏某夫婦打鬥,我去勸架反被魏某抓傷才咬她的」。楊某以此為理由提出上訴。

二審法院審理認為,楊某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輕傷,其行為構成故意傷害罪,但本案中楊某與魏某因鄰里瑣事產生矛盾既而打鬥,魏某亦存在一定過錯,楊某犯罪情節較輕,人身危險性較小,案發後自動投案,有悔罪表現,沒有再犯危險,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的社區沒有重大不良影響,遂依法作出如上終審判決。

更多中國新聞
中國反壟斷罰單全年近18億元
【明報專訊】「反壟斷」三字毫無疑問是2014年中國經濟的熱點詞之一:全年反壟斷所開罰單粗略計算已接近18億元(人民幣,下同),創下歷史紀錄;... 詳情
趙本山調侃家藏20噸黃金傳聞
【明報專訊】日前盛傳被捕的全國政協委員、國家一級演員趙本山元旦露面並登台演出,主動回應面對被抓、被查,甚至家中被搜出20噸黃金等傳聞,他調侃...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醫院協會人體器官獲取組織聯盟主席黃潔夫宣布,從今年1月1日起,全面停止使用死囚器官作為移植供體來源,公民逝世後自願器官捐獻將... 詳情
【明報專訊】還有1個多月就要過農曆新年,不少店家開始宣傳促銷除夕的年夜飯,重慶那紅醇老火鍋也不例外,開出1桌16人、每桌8道菜、定價5萬88... 詳情
軍官借車偷離營 回程撞車燒死
【明報專訊】海軍西嶼雷達站副站長郭士豪上尉1日晚11時半向下屬借車後不假離營,2日清晨6時許開車回澎湖營區時,失控逆向衝撞路旁紐澤西護欄而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